【2013暑期三下乡】Firefly3.0教学进行时
作者:文:陈勇钦 图:齐欣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3-07-20



本网讯 7月19日,Firefly3.0在梁开中学开展的各项教学活动正常进行,教学组精心策划的各种课程及第二课堂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上午是具有英语特色的文化课,下午是文体课,而晚上为Tutor Time、英语角、电影欣赏等第二课堂活动。从衣食住行,到人际交往,再到生活与节日,丰富的话题以CECL课的形式被搬上了梁开中学的课堂。老师们因材施教:对气氛活跃的班级通过提高自由度来鼓励思考,而对气氛相对沉闷的班级则使用有趣的图片与视频来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以便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



Firefly 3.0的课堂
下午则是另外一番风貌。舞蹈课上,老师与学生伴随着音乐,共同跳起拉丁舞、爵士舞;虽然一开始学生有些腼腆,甚至手无足措,但Firefly3.0的队员手把手教学:“来跟着老师,看着,手,手……”这令学生们对舞蹈逐渐熟悉。
在美术课中,学生拿着铅笔仔细描摹,一幅幅素描作品随之诞生。有些素描作品还加入了英文图说,极富创造力。体育课上,学生们打羽毛球、乒乓球,挥汗如雨;通过运动,学生们既增强了体质,又培养了团队意识。


学生的绘画作品

晚上的Tutor Time更加丰富多彩:无论是数学、物理、化学,还是语文、历史、地理,这些“问题少年”总是问个没完没了,甚至专挑难题来“考验”Firefly3.0的老师。教学组组长何敏莹甚至说:“我解不出这道数学题我就不姓何!”最后,黑板被密密麻麻的板书覆盖。
目前,教学工作已进入正轨:乒乓球、羽毛球、舞蹈、绘画等文体班;电影配音、电影欣赏、戏剧大赛、T台秀、Tutor time等第二课堂;丰富多彩的课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上一条:【2013暑期三下乡】Firefly3.0队调研:寻访“欢记牛乳”踪迹
下一条:【2013暑期三下乡】舒缓心情,增进情谊——GTL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