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Firefly5.0:语音语调大赛,尽显英文风采
作者:文:余珩仪 图:陈婉君 来源:发布日期:2015-07-30


  本网讯  729号下午,又能在梁开中学报告厅里看到Firefly5.0队长董佩琪忙碌的身影。两个女学员在一旁认真地读着稿子,她们是今晚赛事的主持人。这场大赛以新颖而有趣的形式赢得了夏令营师生的瞩目。

  

主持人

  

夜幕徐徐落下,静静等候着这场大赛的角逐上演。730分——大赛正式开始。报告厅里,评委们端坐在第一排的中间位置,他们是梁开中学的梁伟汛团委书记、语音语调教学组组长谢宇宁、语音语调课程老师陈泽凯、王伊鸣、叶敏红。各班的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之下也按照各自的座位有序就坐。

  

评委们

  

在主持人有条不紊的组织下,各班随机抽取的学生依次走到台上,流利地读出了已经练习多次的独白。尽管有些单词对于初中生来说还是有些难度,但每个学生都尽自己所能把稿子念完。

  

各班学员独白

  

紧接着,激动人心的电影配音环节开始了,由于初中生的英文水平有限,语音语调教学组为学生们选取了《卑鄙的我》和《时时刻刻》的两个相对简单的片段。早在前几天,学生们就已经开始了早读,反复地练习自己的部分,只求在赛场上能一展风采。

  

配音环节

  

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参赛压力和调节气氛,萤火虫们早早就准备好了中场节目。为了唱好这首《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张泽鑫已经苦练了好几个晚上,而这晚与李熹彤的共同演出,更是充分发挥了他的潜力。

  

教员中场演唱

  

不只是萤火虫的表现令人惊叹,孩子们的表演也让大家喝彩。

  

学生演唱《红日》

  

一轮演唱下来,又到了第二轮的独白环节,这一次被抽到的孩子已经有了更充分的准备,每一个上台的人都充满了自信,语气也比第一轮的孩子要坚定沉着得多。

激动人心的结果即将出炉,每班的选手都屏住了呼吸,焦急等待,甚至窃窃私语起来。最终的结果终于出来了,最佳配音团队一等奖花落五班第一组,二等奖得主是一班的两支队伍,三等奖的得主是二班的两支队伍。何一盈和潘佳仪得到了最佳配音奖项。而独白的一等奖被龙筱漫斩获,何一盈、毛振毅并列二等奖,三等奖由邢文豪和何粤共觞。最后,团体最高总分由三班获得。

  

颁发最佳配音团体奖

 

至此,语音语调大赛圆满结束,然而萤火虫们与孩子们的故事,还没有结束。

 

上一条:【三下乡】GTL3.0闭营仪式:盛夏流年,等“夏”一个天亮
下一条:【三下乡】GTL3.0:寓教于乐,师生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