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英美文学系老师赴南京上海3所高校调研
作者:英文学院 来源:发布日期:2015-11-23


    本网讯  1118日至21日我院英美文学系5位老师在系主任刘胡敏老师的带领下分别赴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进行了为期3天的考察调研。此次调研行程安排紧凑,在3日之内走访了3所大学的外国语学院,了解了这几所大学英语系文学课程设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师近年的科研和项目申报等内容,并且与教授文学专业课程的多名教师就文学教学和科学研究等进行了交流,并观摩了英语基础课程和文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的教学。

  

文学系老师与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老师合影

 

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外国文学研究领域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在国内高校中首屈一指。18日下午,我系老师一下飞机就赶往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南大外国语学院院长杨金才教授和英语系主任陈兵教授亲自接待。在与外院老师的座谈中,我系教师了解了近些年来南大教师在英美文学教学和科研方面的相关情况。南大外国语学院开设了许多文学方向的专业必修和选修课,其中有许多课程的设置的经验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文学系老师与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系老师合影

 

1120日上午,我系老师到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负责教学管理工作的王欣副院长亲自接待。听完了基础英语课程后,我系教师又跟英语系的5位老师座谈。在座谈中,美国文学主讲庄晴老师和英国文学付晶晶老师分别询问了对方美国文学和英国文学教学的相关问题,李元老师、王冬青老师和外教Duncan Lees分别就戏剧研究与对方进行了的深入的交流。

 

文学系老师与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老师合影

 

20日下午,我系老师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该院负责教学副院长和英语系主任以及文学方向的4位老师参加了座谈,并与我系老师在教学和科研方面进行交流。

本次调研对我院文学系的发展和壮大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本次调研除了借鉴学习这3所大学的成功经验,也向对方院校就我院文学系的戏剧表演(戏剧大赛和戏剧社表演)活动做了详细的介绍。3所高校参与座谈的老师均都对我系的戏剧表演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和肯定,并希望能有机会观摩我们学生的戏剧表演。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5年第二语言写作研讨会
下一条:创新之路,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