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语言障碍研究团队赴外地进行儿童语言实验调研及语料收集
作者:文:宋伟奇 来源:发布日期:2016-10-12


 

本网讯 912-930日,我院何晓炜教授指导的儿童语言障碍研究团队赴外地进行儿童语言实验调研及语料收集,深入河南省等多家郊区幼儿园及部分农村幼儿园,在艰苦的条件下对儿童进行语言能力测评,为语言障碍的研究收集第一手资料。

在此期间,语言障碍研究团队在河南师范大学召开了研讨会,怀着对科研工作的高度认真精神,对实验调研及语料收集过程中的问题进行商讨,以便找出相应的解决方法。语言障碍研究团队的实验调研及语料收集工作预计将持续到12月,广州、海口也将在十月开始相应的工作。

何晓炜教授及语言障碍研究团队一直致力于特殊型语言障碍(Specific languageImpairment, SLI)的研究,非常关注SLI儿童的语言缺损以及儿童语言的习得和发展。一方面从科研角度研究语言障碍儿童的语言特点,另一方面积极参与一些跟儿童语言有关的社会活动。在本次实地调研中,团队成员采用具有国际水平的标准化测试量表,从语言能力和非语言能力的多个维度对儿童语言进行了测试评估,为特殊型语言障碍儿童的筛查和进一步的研究做准备工作。

我院硕士研究生邢雪明、罗小艳等全程参与到本次调研中,进一步强化了研究生的科研实践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这与“健康中国”这一国家战略不谋而合,希望何晓炜教授及其团队的调研能帮助语言障碍儿童的语言发展,进而促进其健康全面发展。

 

 

   

语言障碍研究团队在郊区幼儿园(左为我院硕士生罗小艳、右为邢雪明)

 

 

 

语言障碍研究团队在河南师范大学召开研讨会(左三为何晓炜教授)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在太原举办的第十届中国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接收2017年硕士推免生拟录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