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6-11-06


本网讯 11514:3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七教412顺利召开。校友会会长兼英文学院院长温宾利、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许泽民、校友会副会长兼英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斌、校友会副会长梁成锦、马缨、庄铧和校友会秘书长谢杭东及校友会理事们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友会副会长兼党委副书记何伟儒主持召开。

 

017.JPG

校友会理事共聚一堂

 

大会先是欢迎代表发言致辞。何伟儒首先介绍了大会的两个目的。一是让校友们叙旧寒暄,增进友谊;二是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校友会的工作,并提出对今后工作的谋划与展望。接下来,温宾利发表讲话。他欢迎和感谢理事们莅临大会,共同回顾了校友会成立一年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更希望理事会能成为校友们共商发展大计的互动平台。

然后,许泽民诚挚地感谢了33位满怀热情的理事,特别是以“广外大家庭,校友一家亲”的理念捐资出力的组成人员。他指出,尽管工作中仍有不足之处,但是理事们正可借此契机,在会议上畅所欲言,弥补发展短板。他对英文学院寄予厚望,期望我院提高王牌专业的美誉度并成为中流砥柱。现场响起一片掌声。随后,谢杭东汇报工作总结。他回顾了过去一年校友会的工作,针对校友基金财务作了总结,明确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明年校友会工作思路建议。理事们对此一致好评。

 

073.JPG

校友会理事们共商学院发展事宜

 

随后,会议进入自由发言和交流的阶段。72级校友刘展图校友就建立校友互助平台发表见解,并提议企业和英文学院建立合作机制,推进学院的专题研究。紧接着,庄铧建议英文学院建立一个“英文之家”的教学平台,使学习与商业活动有机结合,让学生提高个人修养,顺应社会大发展。84级汤传兵校友则着重于增强工作的执行力和找到可行的资金解决办法。其他校友们也热情地发表见解,为校友会今后的工作提出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针对以上的发言,许泽民归纳为四点:定期召开主题分享会、84级校友带头募资、建立学院奖学助教制度和实施创新创业指导。本阶段结束之际,为编写学院的纪念刊物,何伟儒提出征集珍贵老照片的愿望,勾起了校友们在英文学院求学的美好回忆,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王斌对各方发言作会议总结。他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赞成成立“英文之家”的构想。他提议,校友会可以在学院内发放调研提纲、设置奖学金。而针对资金渠道较难拓宽的问题,他强调英文学院要清楚自身定位,会长、副会长要在活动中发挥模范作用,校友会要做好校友工作,增强校友的凝聚力,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赞成。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152.JPG

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与会代表合影

 

上一条:我校英文学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外语自主学习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相聚广外,享文化盛宴---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第十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外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