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形式语言学国际研讨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6-12-09


本网讯 由南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形式语言学国际研讨会(The7thInternationalConferenceonFormalLinguistics)于122日至4日在南开大学召开。

在两天的研讨会期间,世界著名语言学家美国麻省大学TomRoeper教授、马里兰大学JuanUriagereka教授及英国雷丁大学DiegoKrivochen博士、纽卡瑟尔大学JoelWallenberg博士作主旨报告。我校温宾利教授、何晓炜教授参与主持分会场报告,并分别做了关于隐形道义情态与汉语祈使句、汉语特殊型语言障碍儿童关系从句产出研究的报告。我院王晓培老师也在会上做了盘上方言的词汇研究报告。

本届研讨会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韩国和中国香港、台湾及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湖南大学、广东外贸外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四川大学等国内外的学者和研究生百余人参加研讨会。

据悉,形式语言学国际研讨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旨在为国内外学者在音系学、句法学、形式语义学、儿童语言获得、生物语言学、语言演化等领域的研究提供交流平台。本届研讨会尤其关注国内外前沿领域青年学者的研究和汉语方言及中国少数民族语言的形式语言学研究。

 

 

我校与会师生合影

上一条:展现风采,演绎精彩——英文学院第十二届写作朗诵大赛完美落幕
下一条:梦幻之夜: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第三届微电影大赛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