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7-05-26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加强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在向全体学生发出学风建设“五条”倡议的基础上,我院开展为期两周的学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

进课堂,抓考勤,促优良学风形成。课堂是学风建设的关键所在,学院副书记何伟儒、副院长姜琳以及全体辅导员深入课堂检查学生上课情况,包括上课出勤、带早餐和穿拖鞋进教室、课堂上玩手机等,及时掌握课堂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学院严格执行校规校纪,对带早餐进教室、玩手机、穿拖鞋的同学进行批评教育,对迟到、早退、旷课学生进行通报。

      

检查学生上课情况

     

通过近期的学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有效地遏制了少数学生迟到、旷课等现象,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学习的纪律性,加强了学生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的能力,学生到课率和教师授课满意度均有了显著提升。

学风建设是一项重要的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接下来,英文学院将针对学风建设督查活动中发现的新问题,分析、研判并及时寻找对策。从学生的健康成长、素质提高和学风养成出发,进一步加强对学风状况的动态了解和监控,进一步完善学风建设督查及反馈机制,逐步在学院形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团结协作、比学赶帮的良好学风氛围,全院上下将以实际行动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工作。

      

上一条:我院《中级写作》教师团队参加北外写作开放课堂暨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Frans DE LAET教授谈翻译职业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