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文献检索培训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编辑:周碧 图片:周碧 来源:发布日期:2017-11-01


本网讯 111日上午10:10,英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学术信息资源发现与利用”系列讲座培训在北校区九教103丝纺讲堂顺利召开。本次讲座培训系列分语言学和文学、文化方向两场,进行专项培训,其中文学、文化方向专场于次日同一时间在二教223举行。本次系列培训由图书馆信息技术部的教师何海燕主讲,来自英文学院60余名2017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培训。


  

教师何海燕演示如何搜索文献

    

何海燕分别从协作分析、文献检索、信息分析以及文献管理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图书馆资源使用的基本技巧,并以中国知网等常用学术网站为例为同学们演示了如何搜索、下载、管理和使用资源;就如何分析研究趋势、相关研究对比以及追踪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教师何海燕鼓励同学们多尝试、多学习、多交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大家对图书馆资源及文献服务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更加了解了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及文献的管理,有助于提高学习和科研的效率。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世界英语教师学会语言测评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博士生在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十二届专题研讨会上获得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