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第二十届英语戏剧大赛一排顺利结束
作者:王锦娴、戏剧大赛宣传组、赵文翰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18-04-16


本网讯 4月121830,英文学院第二十届英语戏剧大赛一排在体育楼三楼舞蹈室举行。各剧组在评委老师的指导下完善戏剧剧本和戏剧表演。出席本次彩排的评委老师有客座教授谢明强、戏剧大赛总指导郑杰、指导老师王冬青、焦敏、庄晴和外教Richard Johnson

排练前的准备

彩排开始前,四个剧组成员就已经来到了舞蹈室进行演练。演员们有的在角落踱步,喃喃自语;有的两人一组,互念对白。四个剧组对原剧目进行过创新和改编,他们手中的剧本上随处可见圈画勾抹的痕迹。

第二剧组《华伦夫人的职业》

彩排开始。首先上场的是第二剧组的《华伦夫人的职业》。演员精湛的演技和精彩的剧情让评委老师们赞叹不已。表演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演员们的表演进行了点评,强调了演员身段姿态和舞台氛围的重要性。

第三剧组《枕头人》

老师殷切指导,演员专心聆听

其次登场的是第三剧组,他们带来的戏剧是《枕头人》。整部剧的黑暗童话风格让人深深着迷,演员传神的表演更是让评委老师大加赞赏。面部表情往往传递出最明显的信息,舞台音效则是调动气氛的绝佳手段,评委老师将重点放在了这两点上。

第四剧组《捕鼠器》

接下来登场的是第四剧组,演出的剧目是《捕鼠器》。针对阿加莎·克里斯蒂最著名的经典悬疑推理舞台剧改编,评委老师纷纷发表见解。他们指出,故事发展应更加紧凑,角色之间应多加交流互动。与此同时,他们强调要展现出英国的时代背景,在表演方面要更注重细节。

第一剧组《安提戈涅》

最后登场的剧目是由第一剧组带来的《安提戈涅》。古希腊经典戏剧的现代演绎和演员充满爆发力的演技相结合,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后的点评则是关于演员演技。指导老师强调,精湛的演技不仅需要爆发力,细微处的动作也同样重要。

 

外教Richard指导

客座教授谢明强点评

在本次彩排中,导演的编排和演员们的表演让评委老师们拍手称赞。评委老师的专业点评同样让各剧组的成员们获益良多。相信经过这次彩排,他们的创新剧本可以进一步完善,最终在第二十届英语戏剧大赛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上一条:第七届中国语言学研究方法与方法论问题学术讨论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第七届中国语言学研究方法与方法论问题学术讨论会会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