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一 年 之 计 在 于 春——英文学院召开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总结会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发布日期:2012-08-25



    本网讯
龙年伊始,万象更新。112上午,英文学院2011-2012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总结会在第七教学楼隆重开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平开场致辞,他对英文学院一学期来取得的成绩作了充分的肯定。此外,他说到:“学院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有忧患意识,明确自身定位,借着国家繁荣哲学社会科学这股东风,持续创新,锐意进取。”陈建平激励英文人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团结进取,开拓学院发展新局面。

会上,学院各分管领导就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总结。随后院长温宾利发表讲话。他阐明了学院各系部和研究中心的工作职能和责任,同时介绍了下学期开始推行的“周三学术论坛”。温宾利鼓励学院老师要共同努力,争取把英语语言文学建设成为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院党委书记王斌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学院广大教职员工团结一致,戒骄戒躁,为学院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斌致辞

12日下午,学院移师东莞方中假日酒店继续开会讨论。总结会第二部分议程——“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会”于当天下午在第五会议室召开,参会人员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平、副校长刘建达、英文学院领导班子、教授和各系部主任。与会代表围绕英文学院招生和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学院发展战略和学科建设、CECL教材修改项目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了几点共识,包括实行宽口径招生、转变现有的人才培养理念、加快国际化进程、通过CECL修改普及CECL交际教学理念、增加“内容型课程”(content-based course)等。   


战略研讨会讨论热烈

又讯 在学院工会的精心组织下,总结会还进行了有趣的体育竞赛活动。自12日下午到13日上午,羽毛球比赛、乒乓球比赛和扑克牌比赛“三大赛事”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老师们在比赛中不但锻炼了技艺,而且增进了友谊。12日晚,英文学院新年晚会在酒店宴会厅热烈举行。整场晚会妙趣横生、其乐融融,既有精彩的节目表演,又不乏互动游戏和抽奖等趣味活动。



新年晚会其乐融融


    一天半的学院总结会在紧张而又轻松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了。一年之计在于春,衷心祝愿英文学院大家庭和每个家庭成员在新的一年中收获更加丰硕的果实!


上一条:团学干部会议召开 拉响新学期工作号角
下一条:北大教授刘树森谈希罗神话视觉文本与互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