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伟胜教授担任中国叙事学会会刊《叙事研究》主编
作者:英文学院 来源:发布日期:2015-11-18


    本网讯  11 11-14 日,第五届国际叙事学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中国叙事学学术研讨会在昆明的云南大学举行。我院唐伟胜教授和邱小轻副教授应邀出席会议。

这是一次叙事学的盛会,吸引了两百多名中外学者参加。其中,有来自美国、德国以及荷兰的叙事学著名专家,包括James Phelan, H.Porter Abbott, Sean O’Sullivan, Wolf Shmid, Ann Rigney. 他们均作了大会主旨发言,内容涵盖了经典叙事学、伦理叙事学、认知叙事学、跨媒体叙事等方面。此外,多个国内叙事学专家也做了精彩的主旨发言,如赵毅衡、谭君强、许德金、乔国强、宁一中等。他们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推动了叙事学以及中国叙事学的进一步发展。

会议中,唐伟胜教授主持了来自荷兰Utrecht University的叙事学家AnnRigney的大会主题发言。两位老师还参加了小组讨论。唐教授做了题为“文本世界,话语世界与第一人称叙事的阐释空间:以《孩子,这是为什么》、《我为什么住邮局》、《狂人日记》三个文本为例”的小组发言,邱老师在小组的发言题目为“一个少女的成长:《魔幻玩具铺的异托邦研究”。此外,两位老师与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叙事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在中国叙事学会副会长傅修延教授所做的学会成立十年总结回顾中,唐伟胜教授被提名为近十年对中国叙事研究贡献最大的三位中青年学者之一。

会议期间,中国叙事学会理事会一致通过,决定出版学会会刊,刊名为《叙事研究》,学会会长、北京大学申丹教授担任荣誉主编,我院唐伟胜教授被推选为首任主编。

   

   

       研讨会现场        

 

   

   

   

                               


 

 

 

                               
 

 

上一条:英文学院英美文学系老师赴南京上海3所高校调研
下一条:感受文化研究的海洋气息:我院美国学研究成员赴港大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