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戏剧社】英文戏剧社系列讲座(二)精彩回顾
作者:文:周雯灏 陈意芳 图:陈意芳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4-12-03


  本网讯 11月29日上午10:00-12:00,广外英文学院英语戏剧社系列讲座第二讲于六教B312成功举行。这次讲座由英文学院外教Duncan Lees主持,主讲人为来自培正学院的外教Miriam Grill。讲座不仅有英语戏剧社社员和培正学院的同学参与,还吸引了部分老师和上戏剧工作坊院内选修课的同学。


讲座现场


   讲座以“Theatre for Social Change—and the Devised Theatre and Apply”为主题,讲座前部分主打知识讲解,Miriam结合个人经历和列举丰富的例子,从不同的方面为大家诠释了“戏剧如何促进社会发展,如何源于生活、为了生活和作用于生活”等内容,提出戏剧有“疗伤作用”的概念,促使同学们多维度地进行思考。


  


同学们认真


   讲座后半部分则着重实际操练。Miriam播放了一段优美的纯音乐,同时让同学们拿出纸笔写下一件对大家有重要意义的物品及其背后的故事,并在纸条上方写上一个关键词。随后,她把在场的同学以5人一组的形式分到两个教室进行小组讨论,小组需要从五个人的故事里甄选出一个故事,并与其他组交换。


小组讨论


   小组得到交换的故事后,要在20分钟内根据关键词自选一段音乐,用无声方式创造一段一分钟表演,然后进行小组间展示。大家即学即用,并在实际操作中有所体会。


小组展示


   通过第二次讲座,社员除对戏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外,又在小组活动中的合作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新朋友,也加深了彼此的感情。


上一条:Somewhere towards the End——第二十一届英文学院口译大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英文戏剧社】首讲精彩纷呈 社员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