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大赛】戏剧大赛二排:精彩剧情抢先看
作者:文:陈泽君 林志杰 图:陈奕铿 来源:发布日期:2015-05-30


本网讯 5月28日下午2时,英文学院第十七届戏剧大赛第二次彩排在云山会堂进行。外教Duncan,英美文学系主任刘胡敏等指导老师到场观看了表演,并为各剧组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当天中午,各剧组成员及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云山会堂布置现场。在他们的通力协作下,道具搬运、灯光调试、音效测控、演员化妆等一系列工作得以有条不紊地开展。一切准备就绪后,四大剧组按比赛流程进行正式彩排。

第一个剧目《安提戈涅》改编自古希腊悲剧作家索福克勒斯的作品。安提戈涅因公然违抗国王的命令而被抓,需要接受严厉的惩罚。身为安提戈涅未婚夫的王子向她承诺一定将她救出,而国王在此时得到了一则预言。安提戈涅最终的命运将如何?王子能否救出安提戈涅?国王收到的预言是什么,剧目又为何以他的哀恸落幕?一切答案,将在第四剧组的表演中揭晓。

    

矛盾与冲突丛生,神秘的预言引向悲恸结局?

    

接下来第一剧组的《马尔菲公爵夫人》融合了爱情、复仇和悬疑于一体,讲述了公爵夫人与管家安东尼奥的“禁忌之恋”。探子博索拉却抓住了一点小小的线索,并执意挖出此中的秘密。而马尔菲公爵夫人两个冷酷哥哥的反应将会如何改变这对恋人的命运呢?第一剧组将为观众演绎这段爱与恨,血与仇的传奇。

    

公爵夫人与管家相爱,“禁忌之恋”将何去何从?

    

第三剧组的《欲望号街车》演绎的是一出因欲望而产生的悲剧。姐姐布兰奇因生活潦倒而搭乘“欲望号”街车进城,前去投靠妹妹丝黛拉。两姐妹的重聚充满了温馨,但重逢带来的温馨因为布兰奇和妹夫斯坦利两者之间的矛盾而无法持久。布兰奇和斯坦利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到底是什么?布兰奇背后所隐瞒的不可告人的秘密又是什么?这个隐藏于黑暗中的秘密会将她逼退到怎样的境地?第一剧组将为观众揭开谜底。

    

姐妹命运暗潮汹涌,欲望号街车驶向何方?

    

由第二剧组出演的《被埋葬的孩子》同样是一场情节曲折的悲剧。远行多年的雪莉回到了她出生的地方,然而等待她的不是期盼已久的重聚,而是家人戒备陌生的目光。她的到来令埋藏在后院的秘密逐渐浮出水面。雪莉家人缄口不提极力掩护的到底是什么?是怎样的秘密使曾经幸福的家庭分崩离析?剧组成员将为观众展开这跌宕曲折的情节。

    

幸福的家庭分崩离析,后院埋藏着惊天秘密?

    

经过演员们的刻苦排练以及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各剧组在舞台表现、演绎技巧、台词配音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进。据悉,本届戏剧大赛将于6月11日在云山会堂隆重揭幕,让我们一起期待这备受瞩目的“戏剧之夜”。

上一条:英文学院第十五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戏剧大赛】四大剧组摆摊宣传 造势第十七届英文戏剧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