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利兹项目十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6-04-16


本网讯2016415日,广外-利兹项目十周年庆典在行政楼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利兹大学校长Alan Langlands,广外校长仲伟合,利兹国际办公室主任Jacqui Brown,广外-利兹项目的成员,以及该项目第十届的毕业生出席了本次庆典。庆典由广外副校长陈林汉主持。

  

庆典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齐聚行政楼前进行了合影。早上1015,庆典正式开始。仲伟合首先发表了欢迎致辞,在简单介绍了英文学院与利兹大学的领先教学成果后,他指出,广外-利兹合作项目已培养出了包括超过20名在校广外教师在内的一批优秀英语人才,他们为我国的英语教学与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

 



 

  

紧接着,AlanLanglands上台致辞。他首先表示,英文学院深厚的学术底蕴与高水平的办学质量极大推动了此项目的成功展开,并借此提及了莎士比亚戏剧正是语言感染力的生动体现。然后,他放眼世界,一方面谈及了为应对全球化挑战,新一代需要批判思考问题、积极承担义务;另一方面谈及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性,通过相互信任、优质教学以加固此项目的双边合作伙伴关系。最后,他对该项目创始人邹启明等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Alan Langlands致辞

院长温宾利接着发表了讲话。首先,他对广外-利兹项目第十届硕士毕业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该项目的创始团队表示崇高的敬意,以及对广外-利兹双方的教师团队表示诚挚的感谢,他们包括Martin WedellJudith HanksRichard Badger以及教授王桂珍、王蕴峰、胡正茂等。作为一名英文人,他表示十分荣幸见证了英文学院与该项目共同成长,互促互进。

英文学院院长温宾利发表讲话

接下来,教师代表利兹博士导师Martin Wedell阐述了此项目区别于其他国际合作项目的重要两点:一是广外与利兹大学优势互补;二是该项目配备了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

教师代表利兹博士导师Martin Wedell发表讲话

另外,优秀毕业生代表与用人单位能代表进行了发言。其中优秀毕业生谢建媚讲述了此项目对她在批判性思维、学术性写作等方面的重要影响;优秀毕业生阮烨则深情回顾了在学习过程中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用人单位代表及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

庆典的最后一个议程是学位授予仪式。利兹校长Alan Langlands为第十届项目毕业生授予硕士学位,并与项目全体师生一同合照留念。随着毕业生们把硕士帽高高抛起,广外-利兹项目十周年庆典圆满结束。

庆典结束后,Dr.Judith Hanks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为本届毕业生感到自豪,十分高兴看到他们刻苦耕耘后载得累累硕果。此外,她认为此项目把广外和利兹最好的资源加以整合,充分发挥了双方的优势,并希望该项目未来能孕育更多的英才。

上一条:广外-雷丁第四期英语教育硕士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中外合作办学资源共享与外语教师发展研讨会在广外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