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五十华诞,重逢筑梦
作者:文:周志海、苏永芬、胡庭豪 图:孙贝诗、杨欣渝、林常笑 来源:发布日期:2015-11-09


    本网讯  2015117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迎来建校50周年华诞。围绕着“重逢·筑梦”的主题,我院在云山会堂英文学院分会场开展了系列活动。

上午8时许,校友们陆续来到云山会堂签到,领取学院赠与他们的校庆资料及纪念品袋。在母校50周年校庆之际与昔日同窗重逢,校友们纷纷拍照留念。

        

校友们合影留念

       

毕业于六七十年代的校友对矗立于会堂侧的工农兵学员雕塑情有独钟。不少校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座雕塑使他们想起了以前会堂前的黄泥路以及课室外的农田和耕牛,而如今现代化的校园环境和优越的学习条件同样让他们感慨。91届的邓语阳告诫学子们要培养对所学专业的兴趣,打好基础;除了学好外语,还应再选一门自己热爱的专业,尝试涉猎不同的领域,掌握不同的知识和技能,以适应社会对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的需求。15届刚毕业的谢晓洁则表示,回到母校让她感到很激动,而且,在刚刚进入社会的过程中,她深切地感受到了广外巨大的社会影响力。

上午10点整,伴随着校庆主题曲《重逢筑梦》的悠扬旋律,屏幕上实时转播着体育馆主会场的盛况,引得一众校友瞩目。

下午2点,英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斌致辞,他对校友们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伟儒主持了隆重的捐赠仪式。王斌代表英文学院接受捐赠并予以回赠。91届校友庄铧为学院捐赠五万元,76届校友冯耀庭捐赠三千元,72级校友许泽民和梁成锦捐赠字画一幅84届校友汤传宾捐赠字画一幅。王斌分别回赠校友们一幅名家墨宝,并与捐赠者合影留念。

       

校友捐赠

       

最后,英文学院戏剧社精心改编并出演了萧伯纳名作——《卖花女》,献礼广外五十周年华诞。舞台上,卖花女Eliza为得到丰厚的薪酬,而接受语言学家 Higgins的矫音训练,最终成功从满口土话的市井卖花女变成高贵优雅、艳惊四座的沙龙公主。本剧用歌舞剧的形式生动地表现了HigginsEliza正统发音却屡屡失败的无奈;而穿插的Pygmalion传说则暗示了“Higgins渐渐爱上了Eliza”的关键线索。然而,Eliza在沙龙结束之后,发现Higgins一直都只把自己当成赢得赌局的筹码,伤心离开;Higgins则在自我拷问中发觉在帮助Eliza矫音的过程中,她已经成为了自己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最终雕像变成了一位真正的女子与Pygmalion相拥,而Eliza也回到了Higgins的身边。演员生动的面部表情、丰富的肢体动作,以及对Eliza口音的前后巨大反差的成功演绎都赢得了在座校友的热烈掌声。

       

演员们倾情演绎《卖花女》

       

       

上一条:语言学教授Bernd Heine讲座
下一条:诗情写意:英文学院79级校友赠诗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