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中国教育人类学学术年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6-04-22


201649日,我院教师欧阳护华教授应邀出席了第五届中国教育人类学学术年会,并作了题为“在中国实践中寻找文化交际的新路子”的主题发言。会议有来自全国160多名代表与专家出席,年会还聘请了欧阳护华教授作为副理事长。

 


 


 

附:欧阳护华教授大会主题发言摘要

当今世界各种误解歧视产生的冲突,日益严重亟待增强沟通促进理解的新思路新方法。基于中国人在高等教育全球化对话的成功实践-学术论文剽窃-课堂讨论低参与-过度依赖导师三个个案中的成功对话和理解,本发言力图建构一个新途径来讲好中国故事。它批判了当今国际社会常使用的已更新证据更强话语为中心的征服式交流方式,呼吁通过人类学的变陌生为熟悉,的原则和方法来促使交流双方在同感、共鸣等更加平等和自愿的基础上进行对话。

上一条:第二十届语音语调大赛第一轮复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