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二十届语音语调大赛第一轮复赛成功举行
作者:文:周志海 图:杨欣渝 来源:发布日期:2016-04-23


     本网讯  4211500,英文学院第二十届语音语调大赛第一轮复赛在六教205A组)、206B组)室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英文学院教师刘莹、外教James Campion13级学生何晓君担任A组评委,由英文学院教师林洁绚、教师鲁守春和14级学生詹雅婷担任B组评委。

 

评委认真鉴赏

 

本次比赛可谓是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们既有对《泰坦尼克》(Titanic)、《罗密欧与朱丽叶》(Romeo and Juliet)等史诗作品的经典重现,又有对《成为简·奥斯汀》(Becoming Jane)、《公主日记》(The PrincessDiaries)等温馨故事的生动演绎。其中,1504班的《一天》(One Day)给比赛带来了一个漂亮的开场,选手们收放自如的情感表达和贴近原音的语气和节奏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后来同样选择了这个电影片段的1512班选手则以其细腻而内敛的表现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1508班带来的《时时刻刻》(The Hours)中,选手们将渐趋爆发的争执及内心深处的挣扎演绎的淋漓尽致。1509班的《傲慢与偏见》(The Pride and Prejudice)准确还原了凯瑟琳夫人咄咄逼人的气势以及伊丽莎白针锋相对、宁折不弯的语气,也让观众大呼精彩。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俏皮可爱的《天生一对》(The Parent Trap)、细节丰富的《明星助理》(MissPettigrew Lives for a Day)、惊悚悬疑的《V字仇杀队》(V for Vendetta)、奇幻励志的《美人鱼》(Aquamarine)等电影配音也给观众带来了更为多元的体验。

 

参赛选手精彩演绎

 

比赛的最后,意犹未尽的观众对参赛选手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比赛的结果将于当晚公布。

赛后,A组的三位评委进行了短暂的交流。何晓君认为无论是英音还是美音,选手们整体上都把握的十分不错,但要更为注意对重音、连读等细节的处理。刘莹则希望选手们理解语音语调大赛的初衷,克服紧张的情绪。她还表示学院方面可以在赛前给予选手适当的培训,在比赛时提供较高质量的无线麦及外放设备以减小对选手发挥的影响。另外,B组评委鲁守春在采访中提到,单字发音和语音语调永远是选手应当注意的最根本的因素,其后才是节奏的缓急和投入的程度。在电影片段的选择方面,他建议角色不宜过多;情节应有起有落;背景要适当保留。

 

上一条:毛思慧讲座­——批判看待中国房地产广告的新东方风格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中国教育人类学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