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戏剧大赛二排:精彩剧情抢先看
作者:文:苏永芬、伍嘉钰 图:孙贝诗 来源:发布日期:2016-05-16


     本网讯 512日下午3点半,英文学院第十八届戏剧大赛第二次彩排在云山会堂顺利进行。外教Duncan,蒋竹雨、庄晴等指导老师到场观看了表演,并为各剧组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当天中午,各剧组成员及工作人员提早来到了云山会堂布置现场。他们通力协作,有条不紊地完成了道具搬运、灯光调试、音效测控、控场安排、演员化妆等一系列工作。一切准备就绪后,四个剧组正式开始了的第二次彩排。

首先出场的第二剧组的《造谣学校》的故事背景是18世纪的伦敦上层社会。面对旅居他乡的叔叔奥利弗带回的一大笔财产,约瑟夫和查尔斯两兄弟会展开怎样激烈的争夺?奥利弗又会如何考验两兄弟的品质?财产继承人最终又会是谁?一切答案将在第二剧组揭晓。

 

第二剧组《造谣学校》剧照

 

接下来是第三剧组的《长昼安魂曲》,选自尤金·奥尼尔的最后一部作品。是什么使当初一笑倾城,仪态大方的玛丽病骨支离、草木皆兵?黑白玛丽,亦真亦假,她们又会吹响怎样的诡异的安魂曲?这个由兴至衰的家族的未来将何去何从?剧组成员将带领观众一同聆听这昼夜的悲鸣。

 

第三剧组《长昼安魂曲》剧照

 

紧接着的第一剧组《人与鼠》,讲述了人们在无助的时代,居无定所,一贫如洗,像失了窝的老鼠四处流浪。莱尼和乔治来到一个小镇,靠体力劳动为生。他们幸运地与一位老人共同追梦,却被吝啬的农场主无尽压榨。逼真的道具仿佛再现了工人们辛苦劳作的场景。当不受控制的巨力,遇上了莱尼痴人的智慧,乔治会作出什么令人不可思议的决定?

 

第一剧组《人与鼠》剧照

 

最后,由第四剧组出演的《探长来访》是一场情节曲折的悬疑剧,剧中人物浓妆登场,场面昏暗,营造了一种沉闷的氛围。在一家人欢聚一堂为亚瑟庆祝即将到来的加官进爵时,一位自称警局探长的人,前来为一起女工伊娃自杀的案件调查取证。在探长的追问下,原来这个家庭的每一个人都和伊娃有过一段不为人所知的往事。到底是什么的过往让这家人慌乱起来呢?而一通“查无此人”的电话更让亚瑟一家陷入对探长身份的猜疑之中……

 

第四剧组《探长来访》剧照

 

彩排结束后,各个剧组的指导老师和剧组成员们进行了讨论。老师在肯定了各剧组付出的努力的同时,还指出了剧组存在舞台效果不足等问题,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

据悉,本届戏剧大赛将于527日在云山会堂隆重揭幕,让我们一起期待这备受瞩目的“戏剧之夜”。

 

上一条:第二十届语音语调大赛第二轮复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英文学院第20届英语演讲大赛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