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二十届语音语调大赛第二轮复赛成功举行
作者:文:胡庭豪 来源:发布日期:2016-05-16


    本网讯  512日晚7时,英文学院第二十届语音语调大赛第二轮复赛在二教217室成功举行。经过近3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8支优秀队伍从1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跻身决赛。本次比赛由英文学院教师刘莹、黄跃文、林洁绚担任教师评委,庞嘉颖、梁焯塬、何晓君担任学生评委。15级辅导员贾春成及部分学生出席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独白环节与电影配音环节两部分。其中,个人独白环节分两次进行,有英音和美音各两则独白素材供选择。无论是严肃平缓的英国领导人发言还是幽默风趣的美式演讲,被抽取进行独白的同学都沉着应对,自信地完成了独白。

 

 

在第一轮个人独白结束后,令人期待的电影配音环节给观众带来了多元的体验。率先上场的1509班队员克服了现场设备故障的影响,生动演绎了《理智与情感》(Sense and Sensibility)中埃丽诺姐妹面对爱情时内心理智与情感的挣扎,在比赛的开端便为观众带来了极佳的视听感受。随后,1505班队员对《伊丽莎白镇》(Elizabeth town)中男女主人公情感的准确把握使他们极好地还原了片中场景,获得了评委与在场观众的一致肯定。

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更多的电影题材呈现于观众眼前,选手们愈发精彩的表现无不令在场观众拍案叫绝:反映现代都市男女爱情观的《爱情的选择》(The  choice)、改编自萧伯纳的经典剧目《窈窕淑女》(My fair lady)、反映生活矛盾的《造物弄人》(TheCreation)、探讨成长与青春,传递温情的《野孩子》(Wild child)与《凯利日记》(The Carrie Diaries)选手们极佳的表现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1504班队员在《悲悼》(Mourning Becomes Electra)中将一对貌合神离的老夫妻爆发争执的场景演绎得淋漓尽致。而由1508班带来的《革命之路》(Revolutionary Road)则还原了一对缺乏生活激情、夫妻矛盾激化的夫妻争吵的场景。

16支参赛队伍的表演结束后,剩下的6位参与个人独白的同学完成了第二轮独白,随后主持人宣读了各队分数,并宣布了最终晋级决赛的8支队伍名单。在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本次比赛暂告一段落,决赛将于。

赛后,评委刘莹表示,随着比赛的深入,选手们的表现渐入佳境,而且在面对设备故障时也能沉着应对,展现出了极佳的水准,希望能在决赛中看到各支参赛队伍为我们带来更好的演出。

 

附:英文学院第二十届语音语调大赛语音语调大赛决赛名单

 

1 1509班《Sense and Sensibility》(理智与情感) 87.73

31505班《Elizabeth town》(伊丽莎白镇)90.33

41513班《My Fair Lady(窈窕淑女) 86.87

61501班《The Creation》(造物弄人) 89.27

111504班《Mourning Becomes Electra》(悲悼) 89.80

131503班《Bride Wars》(结婚大作战) 87.20

141508班《Revolutionary Road》(革命之路)90.60

151508班《P.S.I love you 》(批注:我爱你)90.00

 

 

上一条:毕业的小船,说帆就帆——英文学院2016届毕业晚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戏剧大赛二排:精彩剧情抢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