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作者:文:林常笑 图:林常笑 来源:发布日期:2016-09-18


本网讯 9 11日上午9 ,英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六教报告厅隆重举行。英文学院院长温宾利、学院党委书记王斌、副院长张欣、冯光武、姜琳、党委副书记何伟儒、各系部主任、全体辅导员及英文学院2016级全体本科生等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何伟儒主持。   

领导、教师致辞:刻苦求知 放飞梦想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温宾利院长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领导以及全院师生向在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接着,他指出,虽然大学生活充满自由,但他希望新同学们能勇于探索、敢于思考,并在大学中把握好自由的分寸,承担起责任,好好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刻苦求知,放飞梦想。

 

http://felc.gdufs.edu.cn/__local/9/79/30/FA51ACF67D6560216D14385A51B_0F4BDC0E_463E.jpg

温宾利院长致辞

 

接下来,教师代表严恒斌发言。他表示,虽然英文并非理工类的专业,但是这并不代表英文学院的学生没有创新性思维。他列举了往年创新大赛中表现优异的队伍,以此来激励新生努力求知、大胆创新。  

学生代表致辞:把握自我 不断成长

此后,老生代表、英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张锐意上台发言。在讲话中,她将大学比作梦想的摇篮,鼓励新生积极寻找兴趣,多参加各类的活动,以及多进行规划、反思。她提出,“你的兴趣就是你的天赋,你的天赋就是你的兴趣。”

 

http://felc.gdufs.edu.cn/__local/D/D7/92/7FC0DEAAB6133D7BC177D0110A3_2735ED1F_8F60.jpg

老生代表张锐意发言

 

新生代表王冠儒在随后的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对未来的大学生活的一些期望和目标。他希望能在大学中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学贯中西的人,并且呼吁大家放下手机,多到户外锻炼体魄。

校歌声起,至此,开学典礼的仪式全部结束,专业讲解与学习指导讲座随即开始。  

专业教育:答疑解惑 预祝成功

姜琳对学院英语专业学习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首先以风趣的语言向在座新生解释了“完全学分制”的基本含义,随后介绍了方向分流、境外学习和七大专业赛事等信息。她强调“大一大二两年要夯实基础,重视绩点”,并鼓励新生踊跃参与课外学习活动,积极效仿身边榜样,成为“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广外人。

 

http://felc.gdufs.edu.cn/__local/4/89/E7/713B523170882A96B58C9F38C95_37B83AB0_4A94.jpg

姜琳为新生进行专业学习指导

 

最后,邓小涛就“怎样学好CECL”给新生提出了建议与指导。她以幽默的口吻介绍了交际英语的课程特色以及课程设置,并提出“语言是不可替代的个人体验,需要于人际互动获得中提高”的理念,鼓励学生走出课本,多与身边的人进行交际互动。

 

http://felc.gdufs.edu.cn/__local/8/BC/E8/E037722DCCAC494DAB06553D98C_D60B76F3_13418.jpg

邓小涛分享怎样学好CECL

 

两个讲座让我院新生对英语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了解到提高英语应用能力的重要性以及正确方法,这对新生们日后的英语学习以及个人英语素养的提高具有深远的影响。

 

上一条:英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院老师参加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第五届语料库翻译学暑期讲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