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老师参加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第五届语料库翻译学暑期讲习班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6-09-18


   本网讯2016713日至18日,我院梁静璧老师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第五届语料库翻译学暑期研习班。本次讲习班全程六天,聘请了国内知名语料库专家进行讲座,辅以小组讨论和上机操作等形式。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有上海交大胡开宝教授、李晓倩博士、西安外国语大学黄立波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张威教授及曲阜师范大学秦洪武教授。内容涉及语料库翻译学概论、语料库设计与建设基本理论、常用语料库软件的使用及上机操作、语料库与翻译语言特征研究、语料库与口译研究及语料库与译者风格研究。课程紧凑,各位专家学者细心耐心回答各种问题,来自全国各地参加研习班的老师表示收获不少。我院老师将根据课程设置需要,进一步把翻译课堂和语料库知识相结合。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英文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院梁静璧老师参加在新加坡举办的第三届心理学、语言及教学国际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