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魏在江教授参加第五届中国认知语言学与二语习得研讨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6-11-15


2016年10月28日-30日,由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认知语言学与二语习得研讨会”隆重召开。参会的海内外160多位语言学知名专家、教授、青年学者于金秋时节齐聚财大,从多维度、跨学科视角探讨当代认知语言学及二语习得领域的创新成果、研究应用及发展趋势。开幕式上,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致欢迎辞,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会长束定芳教授致开幕辞。本届会议以“跨学科视角下的应用认知语言学研究”为主题,主要议题包括基于使用的二语习得研究、双语语言能力与认知研究、应用认知语言学研究方法、二语习得的心理语言学与神经语言学实验研究、应用认知语言学的语料库研究、应用认知语言学与课堂教学六个部分。会议期间,国际著名认知语言学家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研究员Dagmar Divjak博士、国际认知语言学学会前任会长英国朴次茅斯大学Chris Sinha教授、分别做了 “Domain-general Implicit Learning Abilities Support Language Processing”、“The Cognitive, the Social,and Social Cognition in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的主旨发言。大会还组织了四个专题论坛小组,针对认知语言学前沿研究、基于使用的二语习得研究、认知语言学语料库及心理语言学研究、认知语言学与外语教学研究四个议题进行了讨论。第五届中国认知语言学与二语习得研讨会充分体现了“跨学科”与“应用”两大特色,反映了中国认知语言学与二语习得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发展趋势,是一次中国学者的盛大聚会,为中国认知语言学与二语习得研究的进一步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我院魏在江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主持分会场发言。

 

魏在江教授发言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第七届中国第二语言习得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魏在江教授参加“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第十二次全国学术研讨会暨2016英汉语比较与翻译研究国际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