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2015级专业方向分流宣讲会顺利举行
作者:文:岑慧莲 图:刘俊 来源:发布日期:2017-03-14


  

本网讯  39日下午2点,英文学院2015级专业方向分流宣讲会在六教报告厅顺利举行。会议由英文学院副院长姜琳主持。文化与传播系教授彭保良、英美文学系副教授刘胡敏、国际旅游与会展系副教授钟虹、语言学系副教授刘莹、信息管理系副教授蒋铁海、高级翻译系讲师张凌担任主讲人。

 

P1190289.jpg

2015级全体英文学子参加本次分流会

 

会议伊始,姜琳介绍了专业方向分流的基本情况,包括选报专业的原则、依据、程序以及后续工作。她强调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深化学分制改革,推进研究性学习,培养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并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为学生提供更灵活、更多样化、多层次的选择,实现专业培养目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而后,各院系主任就不同分流方向所涉及的内容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张凌表示,高级翻译专业旨在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其困难性与种种误区不容忽视,因此她更希望同学们抱有出于兴趣的考量和勤勉踏实的态度。最后,她也鼓励同学们积极自主学习其它专业的课程,做好人生的规划。

彭保良针对文化系和文学系的关系、文化系与全球化的关系以及文化系与当今的社会需求进行详尽的说明,随后介绍了开设的课程和学生毕业走向。他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兴趣,找准自己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

接着,刘胡敏介绍了文学系的师资情况、教学模式以及集体教研项目。她还分享了自己与文学的缘分,引起了在座同学们的共鸣。最后,她告诫同学们“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而钟虹着重讲解了四个内容:旅游系的专业方向课程、专业特色、教学实践以及毕业生的去向。她强调该系特色课程基于人文主义的视角探讨旅游会展的社会功能和作用,将逐步获得业界支持。

刘莹则详细介绍了专业课程的设置以及雄厚的师资力量。她强调语言学是非常实用的专业,有助于训练自己的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因而理科思维较强的同学可以考虑语言学方向。

 

P1190299.jpg

刘莹老师详细介绍语言学专业课程

 

随后,蒋铁海详细介绍了信管方向的开设课程,对专业培养计划及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强调学院根据专业特点和社会发展趋势已为同学们制定了完备的教学计划。并向同学们列举了信管专业的学生在出国、考研和就业方面的特有优势,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

 

P1190284.jpg

蒋铁海教授介绍信管方向的开设课程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老师们结合就业、考研、保研以及各专业对成绩的要求等方面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使同学们对专业相关知识有更深入了解,并帮助大家在专业方向分流中做出选择。

 

P1190295.jpg

各方向老师进行现场答疑

 

上一条:2016年英文学院博士点面试安排
下一条:徐强先生做客我院谈职业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