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梦想起航,青春榜样——“凤鸣广外”榜样宣讲团活动隆重举行
作者:文:余嘉韵 图:刘俊 来源:发布日期:2017-03-28


 

本网讯  32314:30“梦想起航,青春榜样”——暨“凤鸣广外”榜样宣讲团活动于七教110顺利举行。英文学院的三位国家奖学金奖获得者杨冠宇、陈泽凯和缪永智在欢快与热烈的气氛中接受了荣誉奖状,并各自传授了心得经验,令在场学生获益良多。 

 

获奖者合影

 

首先分享点滴经历的是大四1301班的杨冠宇。她以“FromZERO to my own HERO”为题,讲述大学四年的人生故事。凭着对英语的一腔热情,她不断追求梦想,如愿以偿进入我院的高级翻译方向,并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坚持早起朗读、练习听力和口译,终于练成流利的英语与优美流畅的文笔。四年的人生路上,她不断迎接挑战,走出自我的舒适圈,通过参与我院的语音语调大赛、演讲比赛、英语辩论赛和戏剧大赛主持人选拔赛等活动愈战愈勇,最后“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在提问环节中,杨冠宇提及了时间管理之于大学生的重要性,并详细地叙述了保研北外、考取口译二级证书的准备工作。在场学生对她的钦佩之情油然而生。

 

杨冠宇分享获奖感言

 

接下来,大三级1402班的陈泽凯分享过去五个学期以来的感想。他衷心地感谢了英文学院的老师、同学,正是他们的陪伴、支持和鼓励让他内心平静、不再浮躁。他认为我们大学生要规划得当,从学业到课外实践都要面面俱到,唯有如此才能达到锻炼自我的目标。大学之“大”,不仅要求读万卷书,而且要行万里路。在台湾的交换之旅中,陈泽凯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感受台湾的风土人情,收获了一份珍贵的回忆,也成长得更为理性。而后,他及时为大一、大二的学生们解答疑惑,深入对比分析交换前后的学习环境,鼓励大家追求梦想。场下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陈泽凯分享获奖感言

 

随后,大二级1505班的缪永智则认为实现理想的秘诀是寓学于乐。他直言,人生追求的应是自由。诸如计划小纸条、志愿服务工作、曼妙的钢琴曲子、日常的点滴随笔等,都能成为生活中的小浪漫。此外,缪永智认为参加学院的比赛和体育活动都有助于自我修养与团队协作能力的提升。答问中,他希望同学们在练习口语中重视英语学习的输入与输出,幽默风趣的发言为活动再添了几分愉快和温馨。

 

缪永智分享获奖感言

 

活动尾声,大家共同欣赏了一段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采访视频,宣讲团活动最终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第十三届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李云明到英文学院语言信息系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