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美国文学教学高端论坛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7-04-27


 

本网讯 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国外文学》杂志、《外国文学》杂志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王佐良外国文学高等研究院联合组织召开的2017年全国高校美国文学研究方法与课程教学高端论坛,于2017421-23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高校10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我院刘岩和杜寅寅两位老师应邀参会。 

论坛邀请了七位教授担任大会主旨发言嘉宾,他们分别是:北京大学程朝翔教授:“浅谈与美国文学研究有关的几个理论概念”;北京外国语大学金莉教授:“性别和种族因素交集下的美国女性文学发展历程”;北京大学张世耘教授:“爱默生论‘原初关系’:《论自然》的知识论再解读”;北京大学刘建华教授:“阐释与审美——谈美国文学史与选读的教学”;北京大学刘树森教授:“美国诗人翻译家与现当代诗歌的发展”。首都师范大学的李晋教授和厦门大学的林斌教授就美国文学教学中的两个具体案例分享了教学环节的设计理念。

论坛研讨的内容涉及文学理论、文学史、文学流派、原典阅读与阐释、文学翻译与创作、美国文学课堂教学实践等,与会代表积极参与讨论,就美国文学教学与研究的上述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交际英语教研组赴贵阳调研
下一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第十三届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