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际英语教研组赴贵阳调研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7-04-27


本网讯 414日,英文学院交际英语教研组赴贵阳对中学及大学的英语教学现状进行考察。期间,教研组走访了贵阳花溪实验中学及贵阳学院,此次调研教研组收集了丰富的一线教学资料,此次交流收到两所学校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在花溪实验中学,老师们旁听了以不同技能(听说、阅读、语法)为目标的具体课程,考察了在目前听说读写相结合的课本指导下,交际理念的理解和实施状况。

 

课后,教研组与授课教师群体进行了热烈的探讨。议题涉及交际理念在中学阶段应该如何实施,如何以小组活动的方式充分创造条件让学生互动,如何发挥新老教师个人的特长,如何处理教学技术与教学内容的关系如何将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接轨。

 

 

双方还对两地外语教育的环境、目的和方法等差异进行了交流。实验中学雷副校长和老师对教研组对学校的访问表示欢迎和感谢。

 

随后,交际英语教研组赴贵阳学院考察本科教学状况,收到外语学院孟院长领导的班子和老师们的热烈欢迎。

 

 

孟院长邀请教研组走进综英、写作、听力等原生态课程,了解学院的真实教学情况,并与老师和同学分享了对英语学习的认识和体验。

课后,教研组与外语学院的领导和教师骨干一起探讨英语教学在两地的探索、实践和经验。

 

 

会后,孟院长对教研组的反馈给予高度评价,感谢教研组深入课堂、参与课堂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孟院长表示希望不断加强与英文学院的合作。

上一条:英文学院周三论坛:冯锡武教授谈创新教学方法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美国文学教学高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