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唐伟胜教授受邀参加学术会议并做大会主题发言
作者:英文学院 来源:发布日期:2017-09-06


 

本网讯 727-29日,“外国文学经典重读与外国文学教学研讨会”在苏州科技大学召开,共有来自全国近300位学者参加这次会议。我院云山学者唐伟胜教授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做了“爱伦坡的物叙事:重读《厄舍府的倒塌》”大会主题发言,论述了“物”在爱伦坡这篇经典小说中的叙事意义,并指出当今哥特小说重新兴起,正是因为哥特小说突显“物”的地位,嘲弄人类自大,符合了后人文主义的时代精神。

817-19日,“当代外国文学的生命书写与价值重构”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南开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唐伟胜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向大会做了“当代美国自传文学的真实伦理” 主题发言,详细解读了《安吉拉的灰烬》、《说谎》、《吻》三部当代美国具有代表意义的自传作品,详细辨析了这些作品中的真实再现伦理,指出应该回到文本现场去判断这些作品的伦理价值。

820-22日,“第三届中国外语界面研究会专题研讨会”在烟台大学召开,吸引了150位专家学者到场。我院唐伟胜教授出席本次大会,并做了题为“思辨实在论与本体叙事学建构”的大会主旨发言,认为美国当代文学实践和理论中均存在“物”倾向,国内学界理应关注这一现象,提出应该研究文学中“物”到底是怎么样被叙述和再现的。

上一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综述
下一条:英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