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图:黄思航 文:余嘉韵 来源:发布日期:2017-09-06


本网讯 94日下午2点,英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七教213隆重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陈建平、英文学院院长温宾利、副院长冯光武、张欣、姜琳、党委副书记何伟儒等领导嘉宾及研究生导师代表和全体2017级研究生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由冯光武主持。

英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领导、教师教诲:慎于言,敏于行

温宾利教授首先代表英文学院表达了对17级全体研究生新生的热烈欢迎。他以英语、汉语中“研究生”一词的区别引出话题,强调创新在学习研究中的重要性,并提醒新生们更多地关注研究领域的知识,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他认为研究生们要把握时间,管理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争取如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温宾利院长讲话

  

随后,教师代表方开瑞教授发表题为“谈研究生学习”的讲话。他先是寄语研究生,无论做人还是做学问都要做到“慎于言而敏于行”。而后,他既鼓励莘莘学子阅读中外经典著作,又建议广大学生建立自己的研究格局,在完善知识体系的同时采用全新的研究方法。发言最后,方开瑞教授希望研究生新生在学术上做到规范性与创造性兼而有之,并祝愿学子们能超越前人、实现突破。

方开瑞教授发言

  

老生学生代表发言:思而学,学以用

接下来,2016级研究生代表陈帼梅分享了研究生学习这一年以来的快乐和辛酸。她认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法、导师与同学的深厚感情、厚积薄发的论文撰写助她开启了一个全新的人生阶段。她建议新生要独立思考,珍惜参加学术论坛的机会,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学习条件,尽情享用知识的盛宴。

老生代表2016级研究生陈帼梅发言

  

而后,2017级研究生代表刘诗薇上台发言。在获得研究生资格后,她参加了研究生支教团并在贵州支教了一年,为当地的教育建设献出一份力量。今天,她怀揣着对广外英文学院的情怀,重返母校,成为新一届研究生中的一员。刘诗薇感恩以往在广外获得不少锻炼的机会,也很期待在未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习中能拓展专业知识、培养独立思维、挖掘创造潜能。

新生代表2017级研究生代表刘诗薇发言

  

专业教育讲座:定目标,重学业

首先,英文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谢元花教授系统地阐述了对新一届研究生的教学说明。在她逐一阐释细则规范后,新生更加明确了在校的学习要求及目标。

英文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谢元花教授逐一阐释细则规范

  

作为师长的陈建平教授一开始便表达了对广外英文学院深深的自豪感,直言广外是中国公认的最好的外语院校之一,让研究生新生对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除了有趣的互动交流外,陈教授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学习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二是做到学术严谨,杜绝抄袭;三是进行自我管理,合理利用时间。在热烈的掌声中,陈教授对研究生新生表达了殷切的期许。

最终,英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陈建平教授专题学术讲座

  

英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唐伟胜教授受邀参加学术会议并做大会主题发言
下一条:喜迎新学子 开启新征程——英文学院2017级新生报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