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语言学POLA论坛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7-11-17


本网讯 2017114日至6日,中国语言学POLA论坛在南开大学文学院召开,我院语言学系教师王晓培博士应邀参加,并作“语段结构类型与汉语双音节复合词变调模式的关联”的分组报告,获得听会学者的广泛好评,会上会后引发热烈讨论。

我院语言学系教师王晓培博士发表分组报告

本次POLA论坛移步中国南开大学,旨在促进中国语言学的科学发展,提升青年学者的学术研究水平,适应多学科跨领域的现代科学研究趋势。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海内外多位知名语言学家进行大会发言,王士元先生做了“大脑及语言的习得与消失”的主题报告;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包智明教授展示了他对英语、汉语和新加坡英语当中否定提升现象的分析;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的徐丹教授从民族学、历史学、分子人类学和语言学等多角度讨论了甘肃青海一带民族混合与语言混合的互动关系;日本青山学院大学的远藤光晓教授呼吁学界关注不同年龄层次之间的声调差异,以便加深对声调演变历时性的认识;台湾中央研究院的曾志朗教授分享了自己青年时期参加POLA论坛的一些珍贵回忆,并探讨了语言在人类演化中当中的关键作用和语言与人脑的运作机制。

 

附:

POLAProjectof Linguistic Analysis的缩写,是王士元先生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建立的语言所。《中国语言学报》就诞生于此,海内外很多著名的语言学学者曾来到POLA,定期讨论,交流合作。

上一条: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记英文学院教师参加2017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大风起兮云飞扬,运动健儿兮冲四方——英文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