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奋勇向前——第二十届戏剧大赛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作者:编辑:贾春成 余嘉韵 牛瑞杰 图片:王锦娴 文字:姚敬晓 来源:发布日期:2017-12-03


本网讯 1130日下午,英文学院第二十届戏剧大赛启动仪式于六教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嘉宾有:我校艺术学院表演系声乐教授李冬兰、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培训部主任姜迪武、英国TNS教育创始人华裔演员Jeremy谢明强、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处特邀嘉宾Duncan Lees、英文学院院长温宾利教授、英文学院副院长英美文学系系主任张欣教授以及戏剧大赛总指导郑杰副教授。

客座教授授予仪式

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之前,郑杰副教授主持客座教授授予仪式,温院长和张副院长分别为本届戏剧大赛的四位指导老师颁发聘书。随后,姜迪武进行了以“戏剧表演和导演训练”为主题的发言。他建议同学们打开自己的戏剧视野,“多看、多学、多排、多交流”,并表示广州话剧团愿提供平台。

重磅消息宣布

张欣副院长怀着激动的心情宣布,本届戏剧大赛的最佳剧目将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最高戏剧表演水准,参加20185月份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广东省外国语言文学协会联手举办的广东省大学生英语戏剧大赛。

姜迪武围绕“戏剧表演和导演训练”作主题发言

华裔演员Jeremy谢明强在启动仪式的最后宣布,本届戏剧大赛的最佳导演获得者将在明年暑假获得赴英国协助排演音乐剧和拍摄微电影的机会。

嘉宾演讲:文学与戏剧的完美碰撞

启动仪式伊始,特邀嘉宾Duncan Lees以自己的文学学习和研究经历,引出了他的演讲题目“Theimportance of literature and drama”。随后,他谈到了文学对个人修养的影响,并用生动的语言讲述“嘴”在表达中的作用,他还表示,每个人都是天生的演员,恰当地激发人们对演戏的热情很重要。

Duncan Lees 讲述自己的文学学习和研究经历

之后,华裔演员Jeremy谢明强发表以“戏剧是什么”为主题的演讲。他讲述了自己演绎路上的求学经历和表演经历以及戏剧对自己人生的改变。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把戏剧大赛当作一个锻炼的机会,把对戏剧的热情融入以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之中。

华裔演员Jeremy谢明强鼓励学生参与本届戏剧大赛

接下来,第十九届戏剧大赛最佳导演获得者吴立东在启动仪式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参加戏剧大赛的感受与收获。他还希望同学们多看戏剧表演,从中学习知识、获取灵感。

第十九届戏剧大赛最佳导演获得者吴立东分享经验

有趣的抽奖环节结束以后,本届戏剧大赛总负责人王启真代表承办方——大三级委首先介绍了戏剧大赛的主题“不忘初心,奋勇向前”。之后,她说明了戏剧大赛的主要流程:12月中旬进行剧组核心工作人员面试、寒假期间确定剧本、下学期开学招募演员与其他工作人员、明年4月中旬一排、5月中旬二排以及5月末进行正式演出。最后,她号召同学们踊跃参与此次大赛。

我院学生热情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英文学院第二十届戏剧大赛启动仪式至此落下帷幕。

上一条:妙语连珠,才辩无双;中英交替,才思敏捷——英文学院第二十四届口译大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聚焦综合英语教改,全析任务教学精髓——“新时期英语专业综合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暨广外英文学院综合英语课程开放周”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