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学子获“外研社杯”英语阅读大赛全国二等奖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7-12-11


本网讯 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决赛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英文学院大四学生黄璐从百余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二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由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承办,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英语阅读赛事。

选手和指导老师合影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决赛采用线上比赛,其中前三部分(Read and Know, Read and Reason, Read and Question)为客观题,第四部分(Read and Create)为主观题,比赛时间为130分钟。考察内容涉及逻辑推理、不同题材快读阅读、分析性阅读等多个方面。

据悉,在1028日举办的广东省赛区决赛中,黄璐以全省第三的好成绩荣获特等奖,获得全国总决赛参赛资格。今年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01名选手参加。

 

赛后,黄璐表示在比赛中学到了很多:“正如颁奖典礼中田朝霞老师所说,阅读的最终目的是明白事理。只有明白了事理,才可以察世、启思、言志;而察世、启思、言志,其实也是为了明白事理。这次比赛让我深刻体会到了阅读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更加有意识地去扩大阅读面,在书中发现更加广阔的世界。”

 

上一条:Light & Shade 新年新气象——2018年英文学院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英文学院2017下半年度团日活动评审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