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开班仪式及青马第一课圆满成功
作者:编辑:王晞 余嘉韵 文字:赵文翰 陈欣欣 图片:王晞 陈劲帆 来源:发布日期:2018-04-21


 


本网讯 2018年4月20日14:3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开班仪式在七教213成功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校团委书记苏奕,院党委书记王斌,院党委副书记何伟儒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本次开班仪式由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伟儒主持,英文学院“青马班”第一期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何伟儒书记作青马班筹备情况介绍

在整齐嘹亮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序幕。何伟儒书记就本次青马工程筹备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何书记介绍到,学院团委于今年初开始筹备第一期青马班,面向本科、研究生开展学员招募工作,最终选定35名学生进入我院第一期“青马班”学习。何书记还指出,为保证青马工程培训质量,院团委探索设计了涵盖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组织生活等方面为期一年的培养大纲,并且很荣幸请到副校长刘海春教授为学员讲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第一课;青马学员还将于5月4日前往广西百色红色革命基地参观学习,并与广西大学青马班学员开展交流和调研活动。

 

校团委书记苏奕致辞

随后,校团委书记苏奕发表致辞。苏书记对英文学院青马班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对我院在“青马班”建立团支部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向青马学员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将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信仰与追求。第二,切实落实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积极发挥青年骨干的带头作用,点亮自己、照亮他人,积极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学院党委书记王斌致辞

之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斌发表致辞。王书记表示,对英文青马学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感到由衷的欣慰。他认为,青年大学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同学们的成长、成才直接联系着国家现代化事业的发展,关系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王书记表示,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我院团委将按照团省委、校团委的部署要求,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长抓不懈。王书记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在深化理论学习中提高思想认识。第二,参与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第三,积极进取中练就过硬本领。

 

学员代表张谷雨发言

 

 

学员戴丽霞领誓

来自英文1701班的张谷雨代表“青马班”第一期学员发言,他承诺,将与全班学员一同努力,更加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并将其用于社会实践当中;发扬英文人严谨踏实的精神品格,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各项公益活动,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在实际行动中更深刻铭记自己身负的时代责任与使命。随后进行的是重温入团誓词环节,全体庄严宣誓让学员更加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青马班各组成员与领导合影留念

 

 

刘海春校长正在为青马班学员颁发学员证

 

 

刘海春校长为英文学院“青马班”授旗

 

随后进行的是激动人心的授旗及学员证颁发仪式。刘海春校长为英文学院“青马班”授旗,并与苏奕书记、王斌书记为第一期35名学员颁发学员证。接过大旗,青马学员扛起“继承发扬马克思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

 

仪式的最后一项,奏唱团歌。英文学院“青马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坚定而激越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刘海春校长讲授青马第一课

开班仪式结束后,刘海春校长应邀讲授“英文青马”第一课: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刘校长通过举例多个颜色革命事件,指出青年在社会生活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并以此作为引入,从中国发展困途、中国崛起之路和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三个方面,为青马学员阐明坚持马克思主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并用近五年来中国取得的各项成就证明马克思主义道路这一选择的正确性。刘校长向青马学员提出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四个基准点:坚定理想信念、善于学习思考、勇于探索实践、敢于负责担当。最后,刘校长寄语英文“爱马仕”: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接过“青马工程”的大旗,英文学院“青马班”第一期正式启动。我院必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努力在青年学生中培养出一批“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上一条:关于举办首届广东省大学生英语戏剧交流赛的通知
下一条:第七届中国语言学研究方法与方法论问题学术讨论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