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文字:陈锐 摄影:王晶 责任编辑:王晶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18-09-12


本网讯 2018910日,英文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六教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英文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各年级辅导员以及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典礼伊始,我院温宾利院长向在场全体新生致辞。他代表学院向18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做英文学院历史文化、师资建设以及学校环境介绍。他以“responsibility”一词为焦点,着重强调了个人在人生中的重要作用,鼓励新生学会解决问题、发现潜能、规划自己,努力成为一个能够独立思考的人。

接着,文化系主任韩锐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她向新生介绍了英文学院师资情况和文化氛围等,她告诫新生珍惜光阴,认真学习;鼓励新生博览群书,提升眼界;希望同学们拥有理想,努力奋斗,提升个人素质,莫被挫折打倒。

随后,“广外十佳青年”、国奖奖学金获得者2015级何佩珊同学作为老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学习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感,最后以“你们需要英文,英文的明天需要你们”向在场新生表达了衷心的期望。新生代表2018级陈晓雪同学进行了发言,她表达了对广外的憧憬以及为翻译梦付出努力的决心,她引用泰戈尔诗句“当我们大为谦逊之时,便是我们最接近伟大的时候”表达了对未来的希冀以及和全体新同学共同努力的愿景。

典礼尾声,“广东省优秀学生”、“校十佳学生干部”、来自20181班的新生代表陈晓雪同学进行了发言。首先,她表达了对广外的憧憬以及为翻译梦付出努力的决心。随后,她以  “独善其身者,难成大事”,提倡学会与他人合作,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并引用引用泰戈尔诗句“当我们大为谦逊之时,便是我们最接近伟大的时候”表达了对未来的希冀。最后,她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表达了对于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最后,英文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一片悠扬的校歌歌声中顺利结束。

在开学典礼之后,姜琳副院长进行了专业介绍,从选课、分流方向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解答了许多新生心中的困惑,为新生在英文学院日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新生们均表示获益匪浅。

上一条:英文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2018英文迎新工作圆满完成:终于等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