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树立“四个自信”,发挥外语专长:英文学院书记、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作者: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18-10-09



 

   本网讯 20189271600,英文学院新学期书记、院长第一课在七教423精彩开讲,学院党委书记王斌老师、院长温宾利教授为60名本科生讲授思政课,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在未来的国际环境竞争中既发挥外语专长,又树立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王斌书记以文化自信入题讲授树立“四个自信”的意义和内涵

   王斌在课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树立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软实力是我们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王斌列举了在同学们间广泛流行的文化元素,其中,日韩和欧美的流行文化颇受年轻人追捧。他提到,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又源远流长,在如此深厚的文化底蕴中,我们应该发扬光大自己的文化,树立中华文化的自信和品牌。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发挥好外语专长,为讲好中国故事打下夯实基础。

温宾利院长讲授在中西社会差异下如何树立文化自信

   温宾利以自己在国外生活的切身经历为切入口,向同学们介绍了中西方社会文化的种种差异,希望同学们能从差异中树立起对祖国文化和社会制度的自信和信仰。

 

   英文学院2017级、2016级本科生共60人聆听授课。方淑芬同学课后表示,通过书记的讲解更清晰认识了四个自信。印象最深刻是文化自信方面,我们身为广外学子,学习外语接触外国文化,更要做到文化自信,对外讲好中国故事,护好中国形象。而通过温院长绘声绘色地给我们分享他在国外的故事,也让我更加了解到每个国家都在发展,有其优劣,我们不应该一味从崇洋媚外,更应该热爱我们脚下这片土地,感恩我们的祖国,学习国外好的地方,才能让我们祖国更加强大。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话语研究高层论坛”
下一条:我院梁静璧老师参加第51届英国应用语言学协会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