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梁静璧老师参加第51届英国应用语言学协会年会
作者: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18-09-29



 

本网讯 2018年9月5日至8日,我院梁静璧老师参加在英国约克圣约翰大学召开的第51届英国应用语言学协会年会(BAAL)。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应用语言学的冒险创新”,参会的学者和研究人员来自全球各地,包括中国、日本、泰国、斯里兰卡、巴基斯坦、越南、意大利、芬兰、波兰、保加利亚、奥地利、德国、法国、拉脱维亚、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

会议涉及话题广泛---手语、外语学习和教学、语言和性别、跨文化交流、语言教育、语言政策、语言与新媒体、词汇学习等方面。大会主旨发言有Annelies Kusters的Sign Multilingual and translingual practices and ideologies, Erez Levon的Language, indexicality and gender ideologies: contextual effects on the perceived credibility of women, Anne Pauwels的Applied linguistics, language and asylum seekers: a linguistic ethnography of an asylum reception centre in France, Bill VanPatten的 The risky promise of instructed SLA。会议展现形式丰富,有专题小组发言、学术讨论会、海报展示、视频展示以及讲座。年会评出英国应用语言学协会年度最佳图书奖,最佳论文奖及最佳海报奖,并为新进研究人员提供奖学金。梁静璧老师的发言为《中国大学的外语写作课程改革---从应试走向跨文化交际》,受到同行的关注。

上一条:树立“四个自信”,发挥外语专长:英文学院书记、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英文学院领导干部届满述职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