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第十六届英文学院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作者:文字:庄晓祺、纪晨冉、陈晓雪、陈锐、姚敬晓 摄影:卢心怡、王诗珊、彭嘉希、林茜、王锦娴、王欣怡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18-10-28


 

   本网讯 10 27日,伴随着和煦的秋风,第十六届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田径运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成功举行。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伟儒、辅导员王栋、王晞、马骁、王晶以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巩晗出席本次院运会开幕式。

护旗手庄严地护送国旗

开幕式伊始,护旗手迈着庄严的步伐护送国旗、院旗进入田径场,全体同学齐唱国歌。激情澎湃的国歌声,奏响了英文人奋勇拼搏的号角。国旗方阵之后,各班方阵入场。同学们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采用各具特色的表演形式,展现了英文人的青春活力与动感激情。最令人眼前一亮的是,16级代表方阵的表演将武术与球类、音乐剧等元素融合在一起,带来了别样的视觉体验。紧接着,TGC街舞社和院舞队的炫酷而又热血的舞蹈,点燃了在场英文人奋勇拼搏的热情。

班级入场式各有特色并具有青春活力

精彩纷呈的开幕式表演结束后,何伟儒副书记为本次院运会致辞。何书记表示,学院在培养学生学术能力、文化底蕴的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将体育运动与专业学习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三走”号召,塑造青年学生挥洒青春、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并祝愿运动健儿们在运动场上一展雄姿、取得最优异成绩。

随后,运动员代表陈恩桐、裁判员代表朱佩瑜分别进行了宣誓。

何伟儒副书记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何书记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中指出,本届院运会的班级表演比有更大的进步,更充分展现出集体团结一心的精神风貌,班级表演的多样性更为现场营造了轻松欢快的气氛。他认为,本次班级大本营的布置充满了温馨,体现出“大家庭”的氛围。

田赛:奋力争创新高

金秋时节,运动场上却没有一丝秋天的凉意,田赛场上更是热火朝天。在女子跳高赛场上,来自1709班的苏彦以1.52米的高度夺得冠军并打破了往届1.4米的记录。女子铁饼决赛中,1709班的金子心同学在逆光的情况下,抛出一条优美的铁饼弧线夺得冠军。女子三级跳远比赛中勇夺第一的则是来自1707班的张明钰。

在男子跳远决赛场上,1705班的张晓阳同学凭借强大的爆发力勇夺桂冠。1711班的苏慕淇和1803班的黄凌浩分别斩获女子标枪和男子铅球冠军。黄凌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同学们应该让体育运动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张晓阳则称,他平时也会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呼吁同学们要多注意身体健康。

男子标枪比赛中,1712班的梁广基以丰富的经验和迅捷的身手,轻松在众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比赛冠军,引得观众拍手称赞。1806班的许泳然同学则将女子铅球冠军收入囊中。梁广基表示,本次院运会不仅提供了一个同学间、班级间竞争的平台,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加强体育运动的意识。许泳然则称赞道,本次院运会的意义不仅在于其拓展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更在于其增强了班级的集体荣誉感。

跳高选手的奋力一跃

径赛:挥汗力争上游

1810班刘旭同学以503秒的好成绩夺得男子1500米冠军并打破了院运会纪录,同时他也获得了男子800米的第一名。1500米女子组的冠军由1801班叶穗析同学斩获,她认为长跑比赛非常有挑战性,而且收到来自班级和朋友的鼓励让她非常开心,表示以后也会继续努力,在赛场上发光发热。而女子组800米的冠军则由1702班的林叶获得。

径赛选手的奋力冲刺

女子组400米夺冠的是文学1602班王淑怡,她将这归功于她一直坚持的体育锻炼。男子100米和女子100米的冠军分别由1813班的吴紫彤和1802班的邹耀之获得,而女子200米和男子200米的桂冠则由1712班黄炜茜,和1709班的潘文正夺得,他们在采访中均表示短跑是爆发力的较量,如果想取胜,就必须持续不断地练习。

4×100米接力赛方面,无论是接连两年夺得女子项目冠军的1704班、男子夺冠新秀1709班,还是夺得混合接力桂冠的三年级跨班组合,无不展现出了无可比拟的凝聚力。

接力选手的交棒瞬间

所有比赛项目结束后进行的是团体总分前八名以及精神文明奖项等的颁奖仪式。随后进行的闭幕式上,院舞队再次为现场的师生带来了充满活力的舞蹈表演。

至此,第十六届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田径运动会圆满结束。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语言学教授Elena Semino讲座
下一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英语文学研究中心系列活动之圆桌论坛:科研、教学与问题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