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际英语教学组赴京参加2018中国英语教学研讨会
作者: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18-10-30


  本网讯 1020日至21日,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的“2018中国英语教学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在吴旭东教授带领下,交际英语教学组赴京进行主题为“交际法的课堂实施:趋势与挑战”的专题研讨。

http://news.bfsu.edu.cn/uploads/2018/10/image036-副本.jpg

 

参会教师听取了北京外语大学文秋芳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王初明教授、复旦大学季佩英教授三场主旨发言。文秋芳发言的题目是“‘产出导向法’在辩证研究中逐步发展与完善”;王初明的主旨发言题目为“应用‘续作’需要注意什么”;季佩英发言的题目是“专门用途英语课程设置与实践——以复旦大学为例”。

20日下午,王蕴峰博士主持了“交际法的课堂实施:趋势与挑战”专题研讨。吴旭东老师开题阐述了交际法课堂实施过程二次创新的必要性、具体实施原则及方法。潘春梅、卢立程、陈新月老师以具体的课堂教学为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教学过程中从教学目标、阅读组织过程到巩固迁移任务等环节二次创新方法。冯桂芳、李子容老师演示了如何将不同的测试方法运用于交际课堂,掌握学习状况,促进学习积极性。黄群英、冯蔚、邱小轻老师探讨了课内课外学习的结合及交际英语教师焦虑等问题。

 

通过与同行学习和交流,交际英语教学团队宣传了交际英语的教学理念,提高了教学研究水平。

上一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一行来校参观调研
下一条: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第十一届年会暨国际学术会议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