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9-02-26


本网讯  2019年2月24日上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在第七教学楼213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度下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党委副书记黄晓梅、副院长刘胡敏、吴庄、韩锐和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林绍雄主持。


林绍雄主持会议并部署全年主要工作


林绍雄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并部署学院2019年的主要工作。他表示,2019年,学院将以党建思政为引领,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教学科研为抓手,以社会服务为延伸,不断营造奋发向上、温馨和谐良好集体氛围,共同把学院各项事业推上新台阶。林绍雄分别从党建与思政工作、本科教学工作、学科建设、科研和研究生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本科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五个方面向在座老师简要介绍了英文学院本学期的工作设想,为全院教师阐述本学期英文学院的整体工作思路和重点方向。林绍雄表示,学院将在大学党委的带领下,依据学校好各部门的新学期工作安排,充实完善学院新学期的各项具体工作。他希望每位老师在繁重的工作中,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各项工作。


韩锐布置新学期教学工作


韩锐就近期参加的两次重要教学会议,向学院教师分享会议内容和参会感想。她简要概括“强化课程育人,着力打造金课”研讨会和“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总结会暨新一届教学成果奖申报启动会”的主要内容,强调指出两个会议都反映了高校应注重本科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各高校应响应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的“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同时,会议也表明优秀的教学成果需要教师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此外,高科技与教育相结合是当前高校教育改革的大趋势,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如火如荼,慕课(MOOC)已取代过去精品课程。韩锐鼓励我院教师积极打造在线开放课程,通过慕课平台分享优秀的教学成果。最后,韩锐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并强调新学期各项注意事项。


吴庄布置新学期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


吴庄简要介绍本学期我院科研和学科建设的主要工作安排。他首先说明今年与我院学科和专业建设密切相关的两项任务,一是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二是教育部出台的“双万计划”,他希望全院教师能为我校英语专业跻身2019年国家一流专业点共同努力。吴庄还为在座老师梳理2019年各类科研项目申报时间,鼓励我院教师能把握机会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提前准备申报材料,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他期待英文学院能有所收获。此外,因教育部近期将着重严查学术不端现象,抽检硕士、博士学术论文,严查各类考试弄虚作假现象,吴庄强调各位老师不仅要注重自身学术规范,更要重视学生的学术成果是否有学术不规范的情况。


各系(部、办)主任发言


随后,英文学院系(部、办)主任朱珠、刘莹、付晶晶、韩锐、钟虹、蒋铁海、王蕴峰、焦敏针对各系(部、办)上学期的情况作总结,并向在场教师汇报本学期的工作计划。

最后,林绍雄总结强调: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重要责任,我院教师应尽力全面发展,各系部应团结合作,保持良好的内部与外部沟通,新老教师应在互帮互助中迸发新的思想火花,全院教职工要共同努力拼搏,为英文学院的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他代表新班子承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继续忠于职守,尽力尽心为集体;维护正义,按章办事做贡献。


会议现场

上一条:英文学院迎接学校新学期工作检查
下一条:英文学院开展期末消防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