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年英文学院研究生大会召开暨院长思政第一课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9-03-29


本网讯  3月27日,英文学院在北校区六教报告厅召开2019年全体研究生大会。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志军、院长张欣、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副书记黄晓梅、副院长吴庄、院研究生相关工作人员及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绍雄主持。

林绍雄主持会议

吴庄有重点地讲解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意见》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关于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的内容和精神,要求同学们了解政策,落实行动,不断进步。

吴庄解读上级文件精神

黄晓梅做了“与心说悦”的心理健康专题分享。她以幽默风趣的方式从四个方面展开:一、压力测试;二、认识情绪;三、管理情绪;四、其他建议。她希望研究生们能够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上所遇到的压力和困难,迎难而上,更好成长成才。

黄晓梅做心理专题分享

刘志军做了题为“学科建设中研究生的责任”的专题发言。他以一个成语“荣辱与共”、一组英文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数据和一系列学校用于激励研究生成长的措施,为英文学院的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同学们的学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刘志军讲话

张欣以“携手同行、荣辱与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发展”为题给研究生们上了新学期院长思政第一课。她分别从广外与“我”、英文学院与“我”和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与“我”三个角度,阐述了学校、学院以及学科的历史与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增强认同感和责任感,共享学科发展,共筑学科未来。

张欣上院长思政第一课

会议最后,与会领导、老师对研究生所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上一条:英文学院召开2019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下一条:英文学院党委书记思政第一课暨入党培训动员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