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外杯英文男篮20秒绝地大反击 昂首挺进淘汰赛第二轮
作者:文植杰韬 图莫惠欣 刘杰文 罗习添 来源:不详发布日期:2012-08-25



     本网讯 49下午,英文男篮在北校篮球场迎战淘汰赛的第一个对手西语男篮,比赛全程竞争激烈,最终经过加时赛的鏖战,英文男篮以39:36取得胜利,保持了广外杯开赛以来的全胜战绩。

    首节刚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较量。但是由于进攻的节奏都很快,导致双方的命中率都偏低,在第一节两队都只是通过罚球得分。英文7号王瀚,21号翁俊斌在本节都显示了篮下优势,接连抢下了进攻篮板。第一节结束,西语以4:2领先进入第二节。在第二节比赛中,英文男篮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先是0号陈显中投得分,后有1号毛衍鹏快攻补篮。毛衍鹏还在防守端接连抢断,表现上佳。随后,10号球员段越命中三分球,大鼓英文男篮士气。西语不甘示弱,在本节的后段接连通过罚球将比分拉近。场上局势持续胶着,气氛也越发紧张。最后,英文以10:9反超结束上半场比赛。


奋勇向前,势不可挡


    下半场两队竞争更是进入到了白热化的状态。7号王瀚在一次突破中造成西语犯规,并且两罚全中,由此拉开了英文进攻的序幕。随后在一次快攻机会中,0号陈显快攻妙传1号毛衍鹏完成漂亮的“2+1,打出了5:0的得分小高潮。此时西语也毫不手软,以一记三分球还以颜色,随后又迅速地完成一个快攻将比分追近。最后英文陈显助攻16号姜先培又一次打出“2+1 凭借第三节的出色发挥,英文将比分定格为19:14。进入第四节,比赛跌宕起伏,充满了戏剧色彩。英文一开始接连进攻未果,西语却抓住机会不断快攻,将比分追至19:18。随后,英文10号段越投进两个关键罚球,暂时止住西语男篮的反扑势头。双方你来我往展开了对攻战,在终场前30秒钟,英文仍以26:23领先。然而,当英文快要将胜利收入囊中时,西语却在终场前投进了一个三分球,将比分追为26:26平,双方进入到加时赛。


强势进攻,轻松上篮

    在加时赛中,英文顶住了西语男篮的顽强反扑,先是10号段越中投扳平比分,紧接着0号陈显进攻造成对方球员犯规并且两罚全中。西语也不示弱,首先投入一个三分球,并且凭借罚球将比分扳平,在终场前一分钟更是通过罚球将比分反超。此时,现场气氛紧张到了极点,观众们都屏住了呼吸等待着结果。面对巨大的压力,英文并没有自乱阵脚,10号球员段越两罚一中,在第二罚不中的情况下21号翁俊斌果断抢下进攻篮板并造成对方犯规,稳稳地投进两个罚球,将比分再次反超。西语在英文的严密防守下,接连投篮不中,大势已去。英文男篮最终以39:36险胜西语,挺进淘汰赛第二轮。


上一条:广外杯英文男足首战三球完爆中文
下一条:英文印象园之旅体验岭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