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轻风播芳日复日,夏乡献爱心连心——英文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作者:文:岑慧莲 图:刘俊 来源:发布日期:2016-12-05


本网讯 121日下午,英文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二教217室成功举行。英文学院团委书记王栋、英文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伍以及2016级部分学生出席了本次大会。

王栋的致辞为本次大赛拉开了帷幕。他首先肯定了英文学子乐于奉献的精神,他们奉献爱心,为孩子们播撒希望的种子。他认为,“文化下乡”在为中学生带去知识、提高他们学习兴趣的同时,英文学子也得到了锻炼,收获了个人成长,学会了个人担当。最后他鼓励16级的同学,积极参与来年的“三下乡”活动。

 

P1170560.jpg

王栋致辞

 

学院舞队带来精彩的表演之后,Firefly 6.0分享了他们在顺德梁开中学支教的点点滴滴。他们不仅把阅读精读课、语音语调课带到课堂,还给学生们上起了彰显英文学院特色的CECL课,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他们还展示了小剧场《花木兰》 的片段,引得现场掌声连连,也激起了大一新生下乡的兴趣。小剧场中的精彩表演不仅展现出队员们所付出的辛勤汗水,也体现了他们对孩子们的多方面关心。种种的活动都引起激烈的反响,令同学们都乐在其中,同时也使大家能够多素质发展。

紧接着,后勤组及宣传组的队员们带观众走进他们与梁开中学学生们相处的十天。订餐,记账,记录,推送样样通,每天奔波,只为成为最坚强的后盾。他们还深入顺德当地,以大学生应有的探索精神,一探香云纱的真面目。顶着酷热,走到基层中,做调研,写报告,只为能够传承这一份真心。

最后,Firefly6.0的队长梁晓彤在回顾“萤火虫们”的下乡生活时则说道,在短短的十天里,队员们与梁开的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与学生关系融洽,亦师亦友,情谊细水流长。他们走下讲台,走进学生,与他们谈心交友。他们给学生传授的不仅是知识,也是一种思维方式,一种态度,更是一份向往。

 

未标题-1.jpg

王栋给获奖队伍颁奖

 

随着颁奖仪式的进行,英文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完满结束。下一年,新的传承已经出现,怎么能够停滞不前!

 

P1170619_1.jpg

英文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附:获奖名单

英文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队伍:

Firefly 6.0

英文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队员:

董宏 冯楚婷  梁晓彤

上一条:梦幻之夜: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第三届微电影大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加第七届中国第二语言习得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