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声以达意,声声相传——英文学院第二十二届“专业杯”英语语音语调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文字:陈锐、赵文翰 摄影:王锦娴、王欣怡 责任编辑:马骁、赵文翰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18-06-20


 

本网讯 2018年6月10日星期日晚上7:00,英文学院第二十二届“专业杯”英语语音语调大赛决赛在六教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院长温宾利、副院长张欣、副院长姜琳及学院教师代表出席本次大赛,比赛特邀王桂珍教授莅临指导,刘莹老师、黄跃文老师、外教Richard Johnson、外教James Campion、黄群英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小组配音:惟妙惟肖,真假莫辨

第一轮比赛采取小组配音。要求每个配音小组为各自选取的英语原声视频配音。其评分计入个人成绩和班级成绩。

 

1708的三位同学进行配音展示

此起彼伏,声声夺人。来自1709班的余甄怡和陈瑜辉同学为我们带来的是Pride and Prejudice中凯瑟琳女士和班内特小姐争执的片段。其中,为凯瑟琳女士配音的余甄怡同学以其出色的流利度和恰当有力的声线,完美地演绎了凯瑟琳女士的咄咄逼人与无礼取闹,赢得观众大片掌声。同样,来自1708班的周梓鸿、陆苑萍和郭秋兰同学为我们带来La La Land中男主与两名女主争执的片段。陆苑萍同学以其特有的声线以及力度得当的声音,伴以适当的肢体语言,把其配音角色的责怪语气完整地呈现给了观众。由于角色需要,为角色Mia配音的郭秋兰同学在配音过程中增添了一定程度的微笑,使其配音和原声在很大程度上达到了吻合。更让人称赞的是,来自1707班的蒋震和陈劲帆同学为我们带的是The Darkest Hour中领导人们就条约而起争执的片段。这是一段情感极为丰富激荡的片段。而两位男生以其雄浑有力的声线和精确把握的情感切入点,伴以角色需要的肢体语言,把这段争执片段演绎得淋漓尽致,使观众们拍手称好。来自1712班的李寅和潘晓彤带来的表演也同样赢得了观众喜爱。

 

1711的三位同学进行配音展示

灵声动色,无缝切合。来自1711班的刘雨帆、张宇晴和黄妍绮同学带来的是Confessions of a Teenage Drama Queen的部分片段。最吸引人眼球的是,为角色Ella配音的黄妍绮同学用她那与角色极为相近的声线和把握得当的情感,完美地演绎出Ella身上那股年轻气息。与此同时,为Miss Baggoli配音的张宇晴同学通过变换其原有声线而呈现出的老年妇人声线也博得了观众喝彩。来自1713班的周慧林和肖奕同学带来的是儿童动画片Gravity Falls。而这两位同学通过模仿儿童特有的声线,把角色Dipper演绎得生动有趣,传达出角色身份中那股儿童特有的天真气息,令观众拍案称奇。来自1701班的李晓蕊、程子涵和汪子灵同学带来Wild Child中法庭审判的片段。其中,汪子灵同学通过模仿中年女人沙哑的声线,把其配音角色Miss Kingslry的严肃果决演绎得堪称完美。

 

1701的两位同学进行配音展示

合作至上,配出精彩。来自1701班的张谷雨和陈彦同学带来的是Pride and PrejudiceMr. DarcyMiss. Elizabeth争执的片段。引人注目的是,张谷雨同学的浓厚英音配以陈彦同学的优雅声线为这一片段添上了精彩的一笔,完美地呈现出两位主人公之间的交流互动。来自1702班的林叶、张家铭和何楚妍同学为我们带来的是Barely Lethal部分片段。与其配音的片段相似,这三位同学在配音过程中丝毫不怯场,并伴随着频繁的互动,使其配音成果和原声有着极大程度的吻合。来自1712班的梁宇唯、尤颖欣和黄炜茜同学带来的是电影片段Atonement。片段中角色情感的复杂、波动,丝毫没有让三位同学怯场。更让人称赞的是,角色中的哽咽、愤怒、柔和都被这三位同学完美地呈现了出来,惊艳了在场所有观众。来自1709班的李蔚珩和苏彦同学带来的表演也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个人独白:声声不息,讲出思想

 

个人独白配音展示

第二轮比赛为个人独白。本轮比赛会在现场每个班级中抽取一人上台就赛前准备的演讲文本进行个人独白。其评分计入班级成绩。在主持人的邀请下,每个班级被抽取到的人员陆续上台进行演讲。英音美音接连不断,呈现出我们学院学生扎实的英语语音语调基础。

 

英文舞队带来精彩表演

两轮比赛过后,我们迎来的是英文歌队和英文舞队带来的歌舞表演。其中,由英文舞队成员带来的英文歌曲One Thousand YearsRewrite the StarsGive me your Loyalty赢得了满堂喝彩,带领观众们于优美的歌声中领略英语语音语调的无穷魅力。

 

王桂珍教授进行点评

王桂珍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王教授从发音、词汇、语法和互动四个角度指出,在交流过程中,说话内容固然重要,但说话方法同样重要。她对参与本次比赛的选手们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称赞同学们在英语语音语调的学习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她指出,2018年是英文学院英语语音语调大赛走过的第22个年头。比赛的初衷是促进学生努力学习语音知识,勇敢展示语音成果,鼓励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王教授勉励在场全体同学,希望大家树立更高的目标——成为全面发展的英语专业人才。

 

优秀配音个人

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英文学院第二十二届“专业杯”英语语音语调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附:获奖名单

优秀配音个人

1707 陈劲帆

1707 蒋震

1701 李晓蕊

配音小组:

一等奖

1707 陈劲帆 蒋震

二等奖

1701 李晓蕊 程子涵 汪子灵 1702 林叶 张家铭 何楚妍

三等奖

1708 周梓鸿 陆苑萍 郭秋兰 1712 李寅 潘晓彤 1712 梁宇唯 尤颖欣 黄炜茜

班级团体:

一等奖

1702

二等奖

1707

三等奖

1708

上一条:英文学院学子携音乐剧《汉密尔顿》荣登星海音乐厅
下一条:学院送别长期外教Richard Johnson离任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