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年广东省认知语言学研究生暑期专题论坛在我校举办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8-07-12


2018年广东省认知语言学研究生暑期专题论坛在我校举办

74日至9日,“2018年广东省认知语言学研究生暑期专题论坛”在我校顺利举办。来自黑龙江、北京、上海等全国各地的一百多名专家、硕博士生群贤毕至,共商认知语言学热点与前沿问题,开拓了学员视野,有效地促进了校际交流。

5日上午9时许,论坛开幕式在英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魏在江教授主持下于北校区水上报告厅开幕。英文学院副院长冯光武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赵晨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寅教授分别在论坛开幕式致辞。

                 (魏在江教授主持)

(冯光武教授致辞)

冯光武教授代表英文学院对对各位专家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魏在江教授及工作人员的组织工作表示诚挚的谢意,还鼓励学员们在自由的学术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赵晨教授致辞)

赵晨教授我校的历史沿革及学科特色作了简要介绍,突出了我校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的学科地位,指出此次论坛对国内认知语言学发展颇具意义。

(王寅教授致辞)

王寅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之一也在开幕式上作了致辞。他提出“科技是生产力,语言亦是生产力”,鼓励学员们在语言学道路上刻苦钻研。

(学员代表讲话)

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后,王寅、蔡金亭、张克定、肖坤学、孙毅、钟书能、谭业升、文旭、刘正光、张辉等十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就认知语言学及其与相关学科的交叉研究给学员们带来了各自前沿和高瞻远瞩的主题学术讲座。

(合影留念)

在此次专题论坛上,众多专家共襄盛举,为学员们展示了认知语言学前沿课题研究,并展开热烈讨论,耐心解答疑问。本次论坛强化了学员们对认知语言学理论与研究方法的掌握与运用,同时也推进了我校认知语言学学科向更深更广的道路发展。学员们对本次论坛各个方面的工作十分满意,最后在依依不舍中满载而归。

上一条:喜讯:我校学生在广东省第五届“联盟杯”本科高校大学英语写作大赛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新世纪外国语言与文化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