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青马”遵义之行--调研活动始开启,未来行程尽期待
作者:英文爱马仕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19-07-05


本网讯73日早上700,英文“青马班”学员整装待发,前往贵州,开启为时五天的遵义之行。

英文爱马仕以“遵义起师欣奋发,丰碑励志耀前程”为主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七十载壮丽之路”红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英文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带队,英文学院团委书记马骁以及辅导员王栋跟队,将从73日持续至77日。

广州南站--合影

73日下午,英文“青马”队伍乘动车抵达贵州遵义。稍作休整后,“青马”调研团下午如期开展调研活动。调研地点选在遵义市的南岭公园。英文爱马仕三支队伍,分头行动,向当地居民展开就红色教育基地与红色精神传承的相关问题展开调研。调研过程中部分居民积极参与调研,对红色文化的认识和传承有清晰的认识和独特的个人见解,表现出作为作为一个遵义人的自豪感。学员们从中了解到更多关于红色文化的知识,对传承红色文化有进一步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190703231906

南岭公园--合影

调研只是深入实践的一部分。未来四天的行程中,英文调研只是深入实践的一部分。未来四天的行程中,英文“青马”学员们将前往学习的主要阵地。74日上午,队伍将去往遵义1935红色传承培训中心,接受《遵义会议与长征精神》的讲解教学;下午,“青马”学员们将依次参观遵义会址、红军总政治部旧址和遵义红军烈士林园,学习遵义会议精神。晚上,观看影视《伟大转折》。75日下午,前往素有“杜仲之乡”之称的遵义县苟坝,参观苟坝会议陈列馆、苟坝会议会址群(毛泽东小道、苟坝会议会址、会址马灯馆、毛泽东故居等)、花茂村红色之家(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和花茂陶艺文化创意街,体悟和学习苟坝会议精神。76日,驱车前往娄山关,感悟红军铁血长征中征战娄山关的紧张激烈场景,体会毛主席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接受《娄山关大捷》的现场教学,体会遵义会议后,红军长征途中的第一场大胜利;参观学习娄山关西风台、娄山关战役纪念碑、长空桥、娄山关战斗遗址陈列馆。77日上午调研活动结束,乘坐动车返回广州,结束行程。

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英文青马,斗志昂扬,必将孜孜以行。预祝青马学员凯旋归来,实践活动顺利开展,马到成功。

上一条:2019年广外与洛外联合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英文学院开展2019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