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开展职业启航(二)“2022年考研”指导专题座谈会
作者:文字:陈锐涛、张筱筱、李乐宝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21-03-28


2021年3月26日下午,英文学院于七教314室举行考研指导座谈会。座谈会由吴庄副院长主讲,现场我院17、18级近百名备考的同学参与此次会议。

IMG_4188

吴庄副院长与同学们交流

座谈会中,吴庄老师从考研趋势、院校专业选择、广外考研情况、国内外院校等方面展开,结合具体实例、详细对比分析,为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考研的相关问题和注意事项。

座谈会还详细分析了综合性大学和外语类院校的区别利弊、出国或考研、学硕和专硕如何选择等众多同学们的问题。在分析过后,吴庄老师结合其亲身经历,教导同学们在做一些选择时不必想得过于透彻,他指出,“问题要解决,但是人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机遇和挑战都说不准,具体怎么走还是要靠未来一步一步实施。因此比起不断纠结未来,不如先着眼当下。”

82138d69f4fa8b54d33cc9f3449c2a6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的最后,吴庄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解决了同学们对考研的疑惑,参会学生均表示收获良多。

据悉,本次座谈会是学院开展本硕博就业专题系列讲座职业启航系列第二次活动,本系列活动旨在结合学院师资力量和各方资源,解决指导学院毕业生和准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为学院毕业学子就业保驾护航。活动开展以来学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在择业就业期间获得专项指导十分受益,不但清晰了自身就业方向,也意识到了自己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为同学们今后积极就业,顺利就业增添了信心。

上一条:英文学院召开2021年党建与思政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布置会
下一条:英文学院开展本硕博就业专题系列讲座——职业启航(一)就业形势与就业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