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1-04-22


本网讯 4月19日下午,英文学院在七教412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学校和学院关工委委员、英文学院退休教授王桂珍应邀作《学史崇德、坚守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立德树人》的主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办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关工委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说明: D:\Safira 工作文件夹\2021-04-19 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林绍雄主持会议.jpg

林绍雄主持会议

林绍雄阐明了本次理论学习主题“学史崇德,坚守初心,师承传统,立德树人”的内涵及其原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一百年来顽强拼搏、艰苦奋斗、不断胜利的非凡历程。他特别指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敢干加巧干、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代代相传,是我们立党兴党强党的重要支撑;我们学校有不少革命前辈的事迹很感人、精神很可贵,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全面传承。

王桂珍以《学史崇德、坚守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立德树人》为题,简要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建党之初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到现如今的载人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和抗疫精神等,解读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她从“为人民服务”的历史故事、“初心使命”的历史渊源和“为人民服务”的新时代实践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为人民服务”作为中国共产党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的体现,像一根红线贯穿我们党近百年的历史,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她根据我校林如彤、桂诗春、朱道敏等老一辈共产党人和李筱菊先生的光荣事迹、业绩贡献,结合自己的经历和体会,分享了我们身边人“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故事,阐释了为人民服务、科学创新、艰苦奋斗的老一辈广外人精神。她表示,为人民服务应体现在日常,为师生服务、为大家服务、为国家和社会服务,作为教育工作者应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与发扬英文学院的优良传统,践行立德树人根本要求,为国家培养合格的高层次外语人才,这也是每位教育者的初心使命。

说明: D:\Safira 工作文件夹\2021-04-19 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王桂珍.jpg

王桂珍作主题报告

与会同志联系各自的学习体会、工作和人生经历,分享个人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历史和现实都充分证明,全党理想信念坚定,就拥有无比强大力量;我们党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理想信念起了重要作用,这在百年党史上有很多事例。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其形成过程及其内涵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体现。我们要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教训,深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素养,做到知行合一,自觉立德树人,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说明: D:\Safira 工作文件夹\2021-04-19 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林绍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桂珍老师引领我们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阐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评介了学校的革命前辈林如彤、桂诗春、李筱菊、朱道敏等同志的精神品质,倡议大家传承他们的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强化初心使命意识,共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信大家都深受启发和教育。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敢于牺牲、乐于奉献,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现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工作激情更加饱满。我们要大力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努力把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断推进学院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师资、一流人才建设事业向前发展。

上一条:“百学须先立志 外语学科研究生的‘志’与‘学’”——英文学院院长思政第一课顺利举行
下一条:英文学院蝉联2021年学校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