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党史红色故事分享会
作者: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21-07-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全院党员和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78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党史红色故事分享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为建党百年华诞献词,各支部党员代表先后分享了一个党史红色故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作总结讲话。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梅主持,全体共产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近300人线上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主题

林绍雄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词中,回顾了党的光辉战斗历程和丰功伟绩,指出从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到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新中国,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决定将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到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再到现如今我们党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正意气风发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100年的沧桑巨变、翻天覆地和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见证了历史的奇迹,同志们应该为党取得巨大成就感到骄傲,因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而倍感自豪。他强调,100年来,许许多多革命志士为了民族振兴,为了祖国昌盛,为了理想信念,义无反顾,视死如归,艰苦奋斗,建功立业,为后辈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我们要继续传承,不断发扬光大。他希望学院各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光荣职责,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奋敬业、创新奉献;希望全体共产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和学院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多做贡献;希望积极追求进步的青年学子、入党积极分子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响应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号召,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创造条件向党组织靠拢,在各方面都有更突出的表现,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和优秀人才。

序《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在红色故事分享环节,行政党支部党员首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配乐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抒发了英文学院全体师生继往开来,为祖国书写奋斗诗篇的责任担当和郑重承诺。

党史红色故事分享部分截图

 

随后,10位来自学院各支部的党员同志分享、展示了一个接一个动人的党史红色故事。“觉悟社”的开创之举,陈延年、李明瑞、曾志、周恩来、陈毅安、邱少云、江姐、林俊德以及学校的老领导林如彤等革命先辈的奋斗奉献故事,深深打动着与会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让同志们切实了解党是如何在艰难险阻中奋斗出来、千辛万苦取得革命胜利的,激励大家向老前辈学习,矢志不渝地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守初心使命,接好革命的班,传好时代的接力棒,继续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活动的最后,张欣作总结讲话。她从“故事”这种文学叙事形式入手,解析了红色故事在华夏民族记忆传承和民族精神弘扬的重要作用,指出党史院史的红色基因鼓舞着一代代广外人和英文人砥砺前行、不懈奋斗,强调恰逢学院乔迁之际,本次大会也拉开了学院发展新阶段的序幕,号召大家用理想和信念践行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与会人员部分截图

 

百年党史,常读常新;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党史红色故事分享会,表明了英文人对党的赤诚之心,阐发了英文人对先辈的崇敬之情,展现了英文人对未来的奋进之志,取得了预期的活动成效。


文字:钟筱棠



上一条:英文学院语言信息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余声萦绕, 尽显佳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