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临时党支部举办外语微课与课程思政分享会
作者: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21-12-28


1125日上午,英文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临时党支部举办外语与课程思政线上分享会。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孔祥栩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来自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的陈金薇、周桂林老师担任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分别讲解了全国职业院校外语微课以及思政教学大赛的赛制要求,讲述了各自比赛的经历,分享了参赛的建议以及注意事项。与会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干货满满。


陈金薇老师介绍大赛赛制


陈金薇老师首先发言,她细致地讲解了全国职业院校外语微课大赛以及思政大赛的流程以及要求。随后结合自己的比赛经历,系统性地阐述了所需的材料以及注意事项,包括课堂框架的设计搭建以及展现课程的技巧策略。最后选取了若干优秀的微课案例进行鉴赏,就此提出了丰富实用的教学建议。


陈金薇老师介绍大赛注意事项


随后,周桂林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外研社杯”全国职业院校教学比赛的注意事项,涵盖了准备材料,教学内容选择以及视频拍摄三个方面。紧接着,周老师分享了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经历,细致讲述了学生选拔、组织以及培训的具体方法和建议。


周桂林老师分享“外研社杯”全国职业院校教学比赛的要点和策略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充实,很有收获,不仅对外语微课以及思政教学有了更细致和更系统的了解,更重要的是还对教书育人有了更丰富和更深刻的感悟。与会同学一致表示,期待日后能有更多诸如此类的高质量分享会。

 

上一条:《跨文化研究写作工坊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峥嵘百年史,悟青年使命,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