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德师风与师能师智——英文学院“全人教育与高尚师德传承工作坊”第六讲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1-12-27


本网讯  12月23日下午,英文学院“全人教育与高尚师德传承工作坊”第六讲在第一教学楼446会议室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教授王桂珍应邀做客本次工作坊并作主题分享,吸引了全院三十多位教师前来参加。


WechatIMG2949

王桂珍作分享


交流会上,王桂珍以“师德师风与师能师智——英文学院的学科传承与创新”为题向在座教师分享了自己对于英语专业学科建设与课堂教学的切身体验与专业见解。她从自己的个人经历谈起,毫无保留地分享了投身教育事业几十年来的心得与感悟,与此同时也与在座英文学院的老师们共同重温了学院的光辉历史。她将人物故事与学科建设相结合,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向在座老师们介绍了戴镏龄、王宗炎、王多恩、桂灿昆、蔡文显等多位英文学院建院史上德高望重的的名师和他们的光荣事迹。王桂珍表示,这些卓越的前辈们在师德师风师能师智方面为后辈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也为英文学院的学科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开拓了发展方向,打响了广外的品牌,引领着英文学院不断前行、进步。

随后,王桂珍提出在新文科背景下,外语人才培养工作亟需重视,并就英文学院的外语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建议。她认为时至今日英文学院拥有相当丰富的师资力量,外语学科建设在国内更是首屈一指,在此基础上新一代教师应当继承传统与创新发展并举,树立高尚的师德师风,培养优良的师能师智,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目标,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的优秀外语学科人才。她强调,师德师风与师能师智在英文学院学科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样也将为英文学院在新文科教改和打造新时代外语学科人才培养的广外模式的过程中起着无可替代的加持作用。

王桂珍教授为人谦逊温和,她真挚细腻的分享内容深深触动了在场的老师们,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分享会现场交流热烈,欢笑与感动并存。本次分享会在学科建设与师德培养方面为英文学院的老师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参考,也为“全人教育与高尚师德传承工作坊”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WechatIMG2951

合照




附:主讲人简介

王桂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教授、第十一届广东省人民政府督学;曾任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教育部NCCT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认证委员会委员、广州外国语学院(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系系主任、广外附设外语学校校长、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语音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她的主要获奖项目含:国家级教学名师奖(2009)、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2005)、广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合作,2004)、南粤杰出教师(2004)、广东省教学名师(2003)、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一等奖(合作2002)、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1995)。她所主持的中央电视台英语教学节目《现代交际英语》获广播电视部教育节目奖(1994);她所主讲的《英语语音》课程获评广东省精品课程(2003)、国家精品课程(2005)、广东省视频公开课、国家精品课程资源共享课(2013);她所负责的“英语专业基础英语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获评国家级教学团队(2008)。

上一条:学峥嵘百年史,悟青年使命,做时代新人
下一条:总结收获,整装待发——英文学院本科2021级第二次年级大会暨期末考风考纪动员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