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戏剧大赛系列活动之戏剧表演工作坊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3-04-20


 

2023413日下午,广东话剧团话剧表演家姜迪武老师应邀为20级戏剧大赛剧组进行戏剧表演指导。他首先以“电灯说”小游戏为开场,活跃现场气氛。紧接着姜老师从专业角度向同学们解释了舞台的意义,即要和观众建立联系,引导其进入到戏剧的特定空间,创造身临其境的感受。同时,他还阐述了表演的本质——充分发挥想象力,通过舞台来表现演员的感受和情绪的变化。因此,他提醒大家在舞台上表演时要注意细节,通过表情、动作等形式呈现人物的内心世界。

undefined

姜老师指导同学们戏剧表演

 

在欣赏完各剧组的表演片段后,姜老师表扬了各剧组的出众之处,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对表演的困惑。随后,姜老师分享了他多年戏剧表演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即兴表演,甚至大胆地加入不协调元素,有助于吸引观众,让表演更加自然。他强调:“艺术创作既要写意又要有趣,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这引发了同学们对剧本创作、剧情逻辑和冲突的反思。

undefined

同学们认真倾听姜老师分享

 

最后,姜老师针对各个剧组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他指出,同学们如果尽情地发挥想象力,放手尝试,同时用真诚去打动观众,就能上演一场令人叫绝的好戏。整场指导,同学们均认真倾听,积极互动,表现出对姜老师的充分信任和对戏剧表演的浓厚兴趣。

 

undefined

姜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召开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研讨及专家咨询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大会暨第二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大会